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LUS解析:e平台3.0力作,哪一款最值得买?

2022年02月25日 18:5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问问

15万元价位的纯电动市场正在成为各个车企重要阵地,2月中旬,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3.18万-15.98万元。

作为e平台3.0首款A级SUV,元PLUS几乎集中了目前比亚迪的所有优势资源,首先新车在设计部分延续了Dragon Face 3.0家族化语言,整体呈现出溜背、低趴的运动造型,并使用了低风阻A柱、D柱扰流板,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9Cd。

而参照官方的说法,元PLUS还在车体结构上使用了大量高强度材料,其热成型钢比例达11%,钢材抗拉强度最高达1500Mpa;高强度钢及以上的钢材占比85%,超高强钢比例达到55%。

对于家用级潜客看重的实用性部分,元PLUS三围尺寸为4455/1875/1615mm,属于标准的紧凑级产品,不过它的轴距长度来到2720mm,加上纯电平台的优势,内部空间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同时它的后排座椅支持4/6分折放倒,放倒后可达到全平,进一步增加了空间灵活性。

相较于外观,元PLUS此次对于内饰部分的打造颇具新意,整个内装设计以健身房为主题,比如空调出风口设计理念源于杠铃,门把手造型灵感源于握力器,中央扶手区域则与跑步机设计一致等,除了在视觉上有着极强的肌肉感与层次感,新颖的设计理念对于年轻群体也更有吸引力。

车内搭载的自适应悬浮大屏(12.8寸/15.6寸)内置了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带用了全新的UI界面,并全系标配整车OTA远程升级功能。

动力方面,元PLUS全系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前置单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零百加速时间7.3秒,电池方面自然采用了比亚迪自家的刀片电池,并根据电池组能量的不同划分为了430KM(49.92kWh)与510KM(60.48kWh)版本,快充至80%电量的时间为30分钟。

具体到车款选择上,14万元以内的两款430KM车款豪华型与尊贵型可以视作主打城市代步的入门款型。二者差价为7000元,配置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以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代表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上,在基础配置过硬的前提下,如果消费者需要经常走环城高速或者城际快速路,13.88万元尊贵型无疑是更优的选择。

430KM车款主要配置差异

类似的配置策略同样出现在510KM的尊荣型与旗舰型上,除了一系列主动安全装备以外,元PLUS 510KM旗舰型还提升了前后轮胎规格,增加了开门预警、倒车车侧预警功能、并线辅助和盲点监测功能,车内扬声器数量也从6个升级到8个,从内到外可以说武装到了牙齿。

510KM车款主要配置差异

单独值得一提的是顶配版本的旗舰型PLUS,相较于旗舰型,它的「PLUS之处」更多表现在智能体验和舒适性配置上,譬如全系唯一使用窄边框15.6寸大屏的款型,超声波雷达数量从旗舰型的6个增加到12个,并独占了APA自动泊车、智能电动尾门(带位置记忆与感应开启)、多色律动内饰氛围灯和车载空气净化器,这些配置带来的用车体验提升完全对得起8000元的差价,如果预算允许的话,大可以直接上顶配。

小结

元PLUS对于比亚迪而言显然意义重大,一方面它意味着比亚迪纯电平台产品开始深入主流细分市场,上市前的订单量就突破了2万台,同时展现了新车在15万元级「配置溢出」的可能性。综合元PLUS的产品力来看,指导价15.18万元的510KM旗舰型不仅续航能力优秀,在智能体验和舒适性配置上也超越了不少同价位竞品,各方面都没有什么短板,是我们最推荐入手的款型。

撰文|佘牟

图片|网络

编辑|白术

审校|兰青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