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突发!特斯拉CEO马斯克及其兄弟被调查

2022年02月25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特斯拉CEO马斯克及其兄弟金巴尔马斯克最近出售股票的行为是否“违反了内幕交易规则”。

据报道,去年金布尔曾抛售特斯拉股票,价值1.08亿美元,而就在前一天,马斯克曾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调查,询问他是否应该出售特斯拉10%的股份。

11月16日,也就是马斯克发起网络投票的10天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发出传票,要求获得与一些金融数据相关的信息。上周,特斯拉、马斯克曾公开批评SEC,称马斯克直言不讳批评政府招来SEC无休无止的调查。

9月14日,马斯克曾制定交易计划,11月份抛售股票是自动执行的。在调查时58%的投票者认为他应该抛售,没过几天,也就是11月8日马斯克开始抛售价值几十亿美元的股票,自此之后特斯拉股价下跌约33%。

对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拒绝置评。

特斯拉也没有运营公关部门来回应置评请求,但据马斯克回应一位网友称,他的兄弟"不知道"他会做Twitter民意调查。"建立一个案件正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

该网友表示,马斯克一直在积累指控SEC腐败的证据,同时受到该机构多年的调查。

这项调查将加剧马斯克与美国监管机构的争斗,目前美监管机构正在审查他的社交媒体帖子和特斯拉对员工的待遇,包括歧视指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