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是什么阻止了你买比亚迪汉EV?外观高级,花销低廉,还不冲?

2022年02月25日 2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比亚迪汉EV自2020年上市以来一直热度不小,指导价21.48-28.45万元。汉EV颜值大气性能好,即使在优秀车型层出不穷的自主品牌当中,它也是夺人眼球的存在。那么作为“国货之光”,汉EV的用车成本是否低廉?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吧

外观方面,遮掉车标,小编真的会以为它是豪华品牌车型。大灯采用的是细长条的犀利设计,运动包围凹凸分明,并且整个车头使用了密封的进气中网设计,再加上贯穿式镀铬条,极具科技感的同时也多了几分时尚感。

侧面角度,车身线条呈现出了凌厉的视觉感,整体也比较低趴。溜背设计更是让整个车身显得极为修长。尺寸方面,整体尺寸为4980*1910*1495mm,轴距2920mm(供参考,小鹏P7长宽高为4880*1896*1450mm,轴距2998mm)

车尾角度,配备了运动尾翼,贯穿式的尾灯,配上熏黑的扩散器,看过去很有跑车的感觉,时尚又运动。

进入座舱,车内采用的是双拼色的内饰,甚至连方向盘也是双拼色的。中控屏幕搭载的是15.6英寸的悬浮大屏设计,在新能源车领域绝对是佼佼者的存在。同时,它还配备了5G丹拿智能音乐座舱系统,包含了四项重大的升级,其中就有5G速联,HiFi级定制丹拿音响,DiLink 4.0智能网联系统5G版升级版以及双频定位导航技术。

动力方面,以标准续航豪华版为例,它由一台单电机驱动,最大功率为163kW,最大扭矩330N·m。续航方面,汉EV搭载 64.8kWh 的磷酸铁锂电池组,NEDC纯电续航里程506km。充电方面,使用直流快充下则仅需约25分钟即可充10%充至 80%。

用电费用:每公里0.08元,每年1708

用电层面,我们就以装备64.8kWh的车型来讲解,这款车型NEDC纯电续航里程506km,对于日常通勤来说两周一充完全没问题。我们以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需要消耗2561kWh的电,按照上海正常的电价来计算,这个电量肯定是处于第二档(家里其他用电器也需要用电)(第二档3120-4800kWh),电费是0.667元(未分时),一年的电费是1708元,着实划算。

保险费用:每年约5683

保险费用层面,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为5683元左右,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自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794

作为纯电车,比亚迪汉EV是没有大小保养之分的,保养程序就是检查电池及冷冻液状况,再加上空调滤清方面的检查,供大家参考,60000km的保养费用仅2384元,非常省心。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比亚迪汉V每年的开销大概8186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682元,整体的花费在同级别电车中算相当划算。小编是Model3车主,在选车时就有关注过比亚迪汉EV这台车,外观大气时尚真的太戳我了~这样算来用车成本也很实惠。如果你想要一台外观独特,车机好用,养车又不贵的电动轿车,可以考虑看看比亚迪汉EV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