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野家用两不误 测试斯巴鲁傲虎

2022年02月25日 22:35:01
分享到:

如果人生中必定要有一台既能带你翻山越岭又能在城市中穿梭自由的车,那一定要是一台SUV。而SUV中如果要选择一台车的话,那斯巴鲁傲虎凭借着超高颜值、性能全面、跨界特性等诸多特点会成为你的不二之选。正所谓打铁还需自身硬,它究竟凭什么实力来打动我们呢?今天就随我一起来好好领教一下吧。

外观;彰显纯正SUV个性

新车基于斯巴鲁SGP模块化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活力和强悍的设计理念体现了坚实感和运动感,年轻化、时尚化的功能配置也十分全面,有一种跨界车型的既视感,对于年轻人来说确实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车身尺寸方面,斯巴鲁傲虎的长宽高为4880*1875*1675mm,轴距为2745mm。这样的数据水平相较于同级别车型还是具备一定优势的,尤其是对于后排乘客的空间表现会更加优秀。

内饰:运动与科技的结合

内饰方面,斯巴鲁傲虎大面积采用了软质材料包裹,对于豪华氛围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并且11.6英寸中控车机大屏在科技质感的营造上也恰到好处,实用性功能非常全面,并且操作逻辑简单直接,对于驾乘者来说无疑是很好上手的。

空间:空间储物能力出众

整体空间储物能力可以给一个很高的分数,多变的储物空间提升了很好的实用性。宽大的皮质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提供了很好的承托支撑性。另外,得益于2745mm的车身轴距优势,后排乘客腿部空间得到充分释放,长途行驶也不易产生疲劳。后备厢最大容积可拓展至1726L,其综合乘坐表现及装载能力还是非常优秀的。

动力:动力储备很充足

斯巴鲁傲虎搭载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相对老款增加了直喷系统,使其压缩比从10.3提升至12,其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252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确保了其行驶平顺性及燃油经济性。

畅快的加速体验非常的线性,不光初段响应灵敏,中后程的持续输出能力也非常到位,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充足的。油门踏板行程不长,随踩随有的加速快感甚至让你很难想象这是一台SUV车型的加速快感,加上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换挡十分平顺,完全没有顿挫的现象发生,确实在行驶质感以及舒适性上有着自己过人的地方。

转向力度偏向轻柔,日常驾控更加得心应手一些,而且轻柔的转向手感并不影响它精准的指向性,而随着驾驶模式的切换,转向力矩也会随之发生变化,确保了驾驶员在低速行驶的灵活性以及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能够提升驾驶员的驾驶信心。

隔音降噪表现同样优秀,尤其是高速行驶时,发动机转速噪音抑制的很出色,车内并没有受到明显的干扰。而风噪以及胎噪均在可接受范围之内。整体的NVH静谧性表现符合一台高端SUV车型的水准。

底盘悬挂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对于沟坎带来的震动过滤很直接,悬挂压缩回弹效率很高,即便是出现连续高频震动时,车内也没有出现生硬的弹跳感,可以看出它的这种城市化的调校风格,确保了我们在日常道路行驶的舒适性。

而它在轻度越野以及长途穿越的能力同样也十分强大,凭借这全时四驱的机械结构让它即便在非铺装路面,甚至是一些角度较大的陡坡和炮弹坑时也能轻松应对。

对于轮胎附着力较低的雪地上行驶,车辆并没有出现打滑的迹象,翻越一些陡坡也同样轻松,动力响应很直接,加上它有着宽容度很高的接近角以及离去角,并没有出现尴尬的托底现象,说明它行驶在一些复杂路况时也能应对的很从容,通过能力还是得到肯定的。

性能测试:

加速测试:

0-100km/h 加速时间:9.73秒

加速测试采用常规的弹射起步模式,并且将车调整至运动模式且关闭车身稳定系统,起步转速控制在2000rpm时释放制动踏板,并全力踩下油门踏板,由于四驱车的特质,四条轮胎牢牢抓住地面,没有出现任何打滑的迹象,整体姿态保持非常稳健,最终的9.73秒破百的实测成绩,和官方数据比较吻合。

制动测试:

100-0km/h 制动距离:40.92米

制动力表现相对出色,由于车身整备质量较轻,全力踩下制动踏板后,车身姿态保持的非常稳定,前悬足够紧绷,并没有出现头重脚轻的感觉,结合冬季天气及路面摩擦力等因素,最终的实测制动距离40.92米,成绩在这个级别中表现还是非常优异的。

噪音测试:

NVH静谧性表现相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发动机怠速声在车内感官上表现会更加安静,实测数据怠速状态下为41.8dB,60km/h为58.8dB,80km/h时为63.4dB,120km/h时为69.2dB。

绕桩测试:

虽然斯巴鲁傲虎的车身高度较高,但紧致的悬挂支撑表现依旧很扎实。我们实测绕桩车速最快可达68km/h,车辆在反复打方向时并没有受到侧向G力过大的干扰,悬挂支撑很有韧性,而当出现重心转移时,轮胎也没有出现打滑的迹象,四条轮胎牢牢的抓住地面,如果当你的车速过快时,车身稳定系统介入的会非常及时,确保依旧在驾驶员的可控范围内,对于它在这样高强度、高负荷的极限测试状态下的操控表现以及悬挂支撑表现还是值得称赞的。

编辑总结:一番测试下来,可以肯定的是斯巴鲁傲虎确实是一台可以兼顾越野和日常的多用途车型,并且在每一个独立领域中的综合表现也十分亮眼。而这样的成绩一定也离不开它几乎完美的动力匹配以及稳定的四驱系统,这或许才是斯巴鲁一直备受消费者所喜欢的原因,而傲虎恰恰就是在这个级别以及这个价位中表现最为全面的车型,让你真的会有种能上刀山下火海的能力,所以如果您的预算在30万元左右的话,那么这台斯巴鲁傲虎一定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