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交通部长建议推迟内燃机禁令 新型合成燃料给予希望

2022年02月26日 00:35: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德国交通部长Volker Wissing在参加部长级非正式会议时表示:“即使在2035年之后,我们也希望允许内燃机汽车的销售”。需要注意的是,届时德国所允许销售的将是采用新型合成燃料的汽车。此前,欧盟曾提议从2035年起停止销售燃油车。

Volker Wissing相信新型合成燃料能够替代化石燃料,并与燃油车实现兼容,在保证未来几年依旧行驶在道路上的同时,能够达到低碳减排的目的。Volker Wissing补充道:“未来我们不能只依赖纯电动或氢燃料出行,我们需要在技术上保持中立”。

这一想法也得到了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长Roberto Cingolani的响应,他表示:“汽车的未来不能只是纯电动,我们可以专注于新一代混动车型,即使性能有限,但它足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事实上,近日奥迪宣布批准旗下的V6 TDI柴油发动机使用氢化植物油(Hydrotreated Vegetable Oil,HVO)燃料,也就是一种二代生物柴油,具有极高的减排效果,部分车型可以减少高达95%的二氧化碳排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