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V6柴油机可使用HVO燃料 部分车型碳排放可减少95%

2022年02月26日 00:43: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近日,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奥迪批准旗下的V6 TDI柴油发动机使用氢化植物油(Hydrotreated Vegetable Oil,HVO)燃料,也就是一种二代生物柴油,具有极高的减排效果,部分车型可以减少高达95%的二氧化碳排放。

简单科普一下二代生物柴油,它是一种以油脂类原料,特别是餐饮垃圾油、棕榈或大豆酸化油、酸败油等废弃油脂,通过加氢脱氧生成的纯烃类可再生液体燃料,是国际公认的新型生物燃料,也是生物能源产业的战略性产品之一。

据悉,HVO燃料可以添加到柴油中,或者直接使用,所有能使用这种燃料的奥迪汽车都将会在油箱盖上贴上“XTL ”贴纸,已表明车辆的燃料兼容性。奥迪表示,相较于传统柴油,HVO燃料的二氧化碳排放可减少70-95%。

自2021年6月起,奥迪 A3、Q2和Q3的4缸柴油发动机已与HVO燃料兼容。从2022年2 月中旬开始,奥迪生产的A4、A5、A6、A7、A8、Q7和Q8车型中,功率达到282马力的V6 TDI柴油发动机也将兼容HVO燃料的使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