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CX-5的“微整手术”

2022年02月26日 08:12: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你身边有马自达车主吗?我身边有不少!可以说,很多年轻人为了追求个性化、差异化,选择了日系中相对小众但很有历史传承的马自达车型。近几年,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不算成功,但它走的路线我认为是对的,那就是追求“小而美”。在长安马自达的车型中,CX-5是一款略显偏科的紧凑型SUV,它的月销能达到2000台左右,也是主力车型之一。2022年,CX-5迎来了改款,我认为它这一次的“微整手术”很成功,不仅外观更具辨识度,内装配置也达到了主流水平。

马自达CX-5与同级别对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车长 车宽 车高 轴距
2022款 CX-5 4575 1842 1685 2700
2021款 CX-5 4555 1842 1685 2700
RAV4荣放 4600 1855 1680 2690
CR-V 4621 1855 1679(1689) 2661(2660)
奇骏 4681 1840 1730(1725) 2706
  单位:m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如果你不仔细观察和通过对比,恐怕还难以发现这些细节。这些细节让外观的“微整”看起来非常明显,同时也不会调整过度,失去了本身的姿态。

马自达CX-5 | 外观

与精致的外观相比,内装的“微整”就要小了许多。马自达有着“东瀛宝马”之称,而其内饰部分也像宝马一样,以实用为主。与对手们偏爱对称式设计不同,CX-5更加简洁、柔和。

2022款马自达CX-5选装包清单
选装包 内容
A「安选随行包」 MRCC+CTS+LAS+LDWS+SBS+FOW+SCBS+HBC(即多项辅助驾驶功能以及主动安全配置)
B「畅享随行包」 电动天窗
C「暖享随行包」 前风挡玻璃电加热+方向盘电加热+后排座椅电加热
D「全景随行包」 360度全景影像
E「驭享随行包」 HUD抬头显示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2022款马自达CX-5共推出了5款选装包,大家可以去官网查看具体的信息。CX-5的内饰配色只有黑色较为可惜,其实CX-5整体的设计元素过于低欲气息,完全可以凭借色彩活跃起来。

马自达CX-5 | 内饰

空间部分一直都不是CX-5的强项,但好在CX-5不错的舒适度以及较高的配置拉回分数。不过对于CX-5的车主而言,前边做俩人足够了,后排坐人的几率“微乎其微”。

CX-5与同级别车型动力对比
  CX-5 RAV4 双擎2.5L CR-V 锐·混动 奇骏
发动机 2.5L L4 2.5L L4 2.0L L4 1.5T L3
变速箱 6AT E-CVT E-CVT CVT
电动机 - 单电机/双电机 单电机 -
最大功率 144kW(196马力) 160/163kW 158kW 150kW(204马力)
峰值扭矩 252Nm - - 300Nm
NEDC油耗 - 4.7-5.0L/100km 4.9-5.4L/100km 5.8-6.3L/100km
WLTC油耗 7.05-7.7L/100km -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编辑点评:马自达是日系中非常“特立独行”的品牌,也正因如此马自达有着不少“死忠粉”。打造小众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同时也需要勇气。“马粉们”或许更有理由选择更贴近现代化的CX-5,而如果你看惯了“THN”(日系三强),不妨也来尝试一下MAZD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