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均上险量7500余台,传祺影豹切莫被电瓶亏电拖后腿!

2022年02月26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52之传祺影豹】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广汽传祺旗下一款运动型轿车,影豹于2021年8月份正式推出。从上市之后的销量表现来看,虽然这款车不如官方宣传的势头那么猛,却也是可圈可点的。

传祺影豹

众所周知,影豹在上市之初,定位为运动型轿车。运动性能,是这款车的一个主要卖点。事实上,无论从造型上来看,还是从官方宣传的百公里加速等性能来看,影豹也确实在努力打造其运动型轿车的形象。

这一点,与本田思域,颇有几分相似。上市之初,官方宣称其订单突破50000台,这曾经引起了一部分的质疑。

不仅如此,也有媒体测试称,这款车的试驾百公里加速性能,要弱于官方宣称的性能。同时,关于这款车的车内空气质量,也有媒体提出质疑。

影豹

但是,如果从销量方面来看,传祺影豹虽然算不得热销车型,但是销量成绩却不乏可道之处。根据上险数据显示,自从2021年8月份推出之后,截止到2022年1月份,传祺影豹累计上险量为45388台,月均上险量约为7564台,不足7600台。

对于一款推出仅为半年左右的车型而言,这个上险量数据值得称赞。对于广汽传祺而言,此前也从来没有一款轿车,能够取得如此销量成绩。

车宇世界认为,单纯从销量表现来看,传祺影豹已经可以算是一款成功的车型。对于广汽传祺而言,这更是一个突破。

传祺影豹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传祺影豹目前存在着部分车型质量方面的投诉。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电瓶故障、变速器顿挫、变速器异响、变速器无法换挡、门窗异响、车窗升降故障、影音系统故障、车身异响等方面。

其中,电瓶故障以及变速箱故障问题,均为相对多发的问题。尤其是,电瓶故障为目前投诉最多的问题。

传祺影豹部分电瓶故障问题截图

据了解,传祺影豹电瓶故障问题,主要表现为疑似电瓶亏电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从用户的反馈来看,车辆在前一天还能正常启动,但是第二天可能就无法启动,车辆会提示:“蓄电池电量低”。而且有部分用户反馈显示,其车辆不止一次发生了“无法启动”的问题。

截止到今年2月份,传祺影豹“电瓶故障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相关方面的投诉量依然在持续攀升。

传祺影豹投诉截图

传祺影豹部分用户投诉截图

对于一款刚刚上市半年有余的车型,我认为这值得引起注意。毕竟,电池亏电这种问题并非小问题,车辆无法启动给用户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而且,从传祺影豹的交车历程来看,其在2021年12月份、2022年1月份上险数据分别达到了10871台、9038台,占据了累计上险量的44%的份额。

这意味着,传祺影豹有超过4成的上险车辆,上险时间并不长。但是,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传祺影豹依然发生了较多的电瓶故障问题,着实值得关注。

传祺影豹1月份上险量为9000余台

质量问题,对于一款车的伤害,往往是致命的。在中国车市,由于质量问题多发而被用户抛弃的车型,并不鲜见。

就拿广汽传祺GS4来说,这曾经是一款单月销量能够达到3万台左右的车型。但是,由于变速箱问题多发,并且没有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如今,这款车,在中国车市的销量下滑,已经很严重了。

传祺影豹

​最后,我们希望传祺影豹能够真正、持续热销,不断优化产品体验,切实解决用户问题,从而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体验。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