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全系标配8AT,弯道超车合资品牌?

2022年02月26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预售价:11.79万-15.49万元

测试车辆:2022款 2.0T 自动旗舰型

测试车辆预售价格:15.49万元

测试地点:重庆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

买燃油车,有个传统的说法是要看“三大件”,即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它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如果说发动机相当于汽车的“心脏”,那么变速箱则相当于中枢神经。因为“心脏”做功后的动力,都需要通过它来传递并驱动车辆。即便车辆的发动机输出再好,或爆发汹涌,或顺畅平滑,没有与之匹配良好的变速箱也是徒劳。

长安CS75系列车型在SUV销量排行榜中,常年处于前三甲之列,这足以说明它的实力。作为“进化”的第二代,除了外观,新款CS75 PLUS最大进阶正是来自变速箱,全系车型升级匹配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

据悉,1月20日开启预售至今,它已经收到了超过1.5万的订单。这样的大量订单,显然是对第二代CS75 PLUS进化升级的认可。它的具体表现如何?是否能够凭借比上一代更为优秀的产品力进一步扩大市场?新车已定于2月28日正式上市,在上市之前,我们有幸先行试驾了这款新车。

我们这次试驾的是第二代CS75 PLUS 2.0T旗舰款车型,它给人的第一感受就是换挡非常平顺,有一种驾驶CVT变速箱车型的错觉。试驾伊始,我们就遇上了早高峰,缓慢前行的状态下,无论是轻点油门,还是大脚“霍霍”,车内人员几乎察觉不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

同时,AT变速箱的属性,使这台试驾车在大脚油门提速的过程中,不会像CVT变速箱的那样,只是高转“干吼”,车辆需要等上一段时间才会有明显的加速感,而是油门的反应非常直接,踩多少给多少,几乎是感觉不到动力延时。

此外,它的油门踏板虽然没有kickdown的设计,但这并不代表车辆在深踩油门时,没有强制降挡的功能。我们特意在一脚突然的“地板油”状态下,留意了发动机转速表,发现它的发动机转速瞬间拉高,不过驾乘者只感受到较强的加速体验,却基本察觉不到变速箱的降挡动作。由此可见,这款变速箱的调校是相当不错的。

再厉害的变速箱,还是需要与发动机配合工作,才能让整台车动起来。这台试驾车搭载了蓝鲸新一代2.0T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它的峰值扭矩比上一代增加了30N·m,达到390N·m,能给车辆带来更好的加速体验。

实际感受上,起步阶段油门稍微深踩,车辆就有一种往前窜的“冲动”,静止状态下加速推背感明显。而在中高速状态下的再提速,只要深踩油门,车辆依旧能平稳迅速地往前走,并没有“肉”的感觉。

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整以外,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底盘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它,整体的调校偏硬,日常的驾驶时,遇上坑洼路面,会直接反馈给驾乘人员。不过,在山路驾驶时,这样的调校能使车身获得更好的横向支撑,提升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性,让人拥有更好的弯道体验。这也说明了它整体调校偏向运动风格。

经过接近200km的驾驶体验,能感受到升级后的这台车,“三大件”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当然,再好的车身“三大件”,还是需要亮眼的车身设计配合,才能获得新时代消费者青睐,尤其是年轻人。

新车整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在车身的细节处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前脸的进气格栅采用鲸尾击浪造型,内部线条迎合长安LOGO的夹角,配合前脸贯穿式LED灯带,视觉冲击力不错。

尾部的灯组同样采用贯穿式设计,与前脸形成前后呼应。尾灯内部结构别具一格,运用了烈焰流光能量尾灯,整体以62+132+62颗超红光LED构成,形成浮雕般的光影效果,让新车的尾部更具辨识度。

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再亮眼的外观,也不如一套贴心内饰,毕竟拥有这款车的人,每天更多时间都是对着车辆的内饰。进入驾驶席,第一眼看到的是贯穿式的连体全液晶屏幕。双12.3英寸液晶大屏,采用全新玻璃冷弯工艺,整体略倾向驾驶者一侧,让驾驶者获悉信息更为直接的同时,还让车内整体更具科技感。

新车还加入了HUD抬头显示功能。这虽不是什么新鲜的功能,但多模式的选择还是让它的HUD显得与众不同。市面上的大部分HUD都是采用白色字体显示,在雪地行驶时,看起来可能不太明显。但这台车上的HUD,如果选择雪地模式,字体会由白色变为蓝色,让车辆在雪地驾驶场景下,驾驶者也能清晰地读取行车信息。

贴心的车辆工程师,在新车前排座椅上用了一体式设计,固定的头枕能在发生事故时,更好地保护前排乘客的颈椎。而座椅的填充物偏柔软,坐在上面能更好地贴合身体,加强了座椅的包裹性之余,还能为乘坐者提供更好的支撑。连续驾乘几个小时下来,我们没有太明显的疲惫感。

以前,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在“三大件”方面确实存在一定差距。但时过境迁,如今自主品牌通过不断的努力,推出的新车无论是车辆的“三大件”,还是整车的制作工艺,都一直在缩短与合资品牌的距离,甚至在某些方面有超越合资品牌的势头,尤其是车载系统的人性化等方面。

就像这次试驾的长安CS75 PLUS,整车无论是设计,还是驾乘感受,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同时,在舒适性和科技感上,也基本能让驾乘者获得满足。再结合其预售价格,这款新车能在正式上市前,收获那么多的订单就不难理解了。以它的产品力,进一步扩大市场,相信只是时间问题。

文&摄影=黄智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