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预警:发动机故障问题多发,奔驰C级难掩品控存疑之殇

2022年02月26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车型质鉴0053之奔驰C级】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北京奔驰旗下一款中型轿车,奔驰C级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曾经成为一款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但是,进入2021年之后,奔驰C级的销量就陡转直下,如今已经陷入了“跌跌不休”的处境之中。

奔驰C级

2022年1月份,备受关注的奔驰C级的销量遭遇了“开门黑”。车宇世界查询乘联会数据发现,2022年1月份,奔驰C级单月销量为10273台。单纯从销量规模来看,这款车的销量依然突破了万台,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但是,如果跟2021年同期相比,奔驰C级的销量下滑幅度,就比较惊人了。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月份,奔驰C级单月销量为18999台。这意味着,2022年1月份,北京奔驰C级的销量下滑了45.9%,下滑近半。

显然,2022年1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表现,并不是很理想,甚至可以说遭到了“近乎腰斩式的打击”。

1月份,奔驰C级销量下滑近半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奔驰C级销量第一次下滑了。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发现,从2021年5月份开始,奔驰C级的销量就已经开始下滑了。

这意味着,从2021年5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1月份,奔驰C级的销量已经连续9个月下滑了。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在2021年8月份正式推出。但是,新车推出之后,奔驰C级的销量依然是“跌跌不休”。

全新奔驰C级

车宇世界认为,奔驰C级之所以销量跌跌不休,质量问题多发是较为重要的原因。据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等网站发现,奔驰C级存在着较为严重多发的发动机故障问题。

具体而言,这些问题多表现为发动机故障灯亮、电动机故障、发动机抖动、发动机无法启动、电动机故障、发动机异响、功率不足及无法提速等。

车宇世界查询发现,从2019款车型开始,奔驰C级就被这些问题困扰着。遗憾的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推出之后,从2021款奔驰C级的表现来看,该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

奔驰C级发动机质量问题多发

全新奔驰C级发动机质量问题依然突出

事实上,在全新一代奔驰C级上市不久之后,就有车主反馈这款车发动机漏油严重。甚至,有车主在提车当天,就发生严重的漏油问题,这也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车宇世界查询车质网数据也发现,全新一代奔驰C级发动机问题确实比较多。从用户的反馈来看,发动机/电动机方面的投诉,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目前存在的最为严重多发的问题。

以车质网数据为例,2021年1-12月份,由于发动机等质量问题多发,奔驰C级位居同期中级车投诉榜前10名。

全新一代奔驰C级发动机质量问题较多

奔驰C级位居2021年中型车投诉榜前10名

至于全新一代奔驰C级之所以不能扭转销量颓势,除了与发动机质量问题多发有关系,还与这款车“过分自信”有密切关系。

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全新一代奔驰C级上市之后,以“小S级”的噱头,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但是,在动力方面,这款车却全系搭载动力并没有太多亮点的1.5T发动机,并且加入了混动系统。

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的上市之初,价格定位较高。如果算上奥迪A6L的终端优惠,全新奔驰C级的落地价直逼定位更高的奥迪A6L

全新一代奔驰C级存在价格虚高的问题

在这种情况下,奔驰C级难以避免的会被认为“虚有其表”。也可能正是考虑到销量不断下滑,2022款奔驰C级价格进行了下调。

此外,汽车零整比系数畸高,导致奔驰C维修费用和养车成本过高,远超过这款车应有的价值,也是这款车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这一点,车宇世界在《销量8连跌,全新奔驰C级都挽救不了,都怪发动机故障多?》文章中有论述,这里不再赘述。

如今,一年一度的央视315晚会即将到来,奔驰C发动机故障问题却在持续发酵。它,会成为央视315晚会的关注点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