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王”雷克萨斯跌下神坛?不,它比丰田更耐扛

2022年02月26日 10:47: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长期以来,雷克萨斯凭借着出色的品质以及进口身份取得消费者的认可,正因如此,雷克萨斯旗下车型长期以来都处于加价模式,即便如此,雷克萨斯的销量还是非常可观的。即便现在的市场不景气,以外雷克萨斯加价就会走下神坛?不,它比丰田更耐扛,从今年1月份数据来看,雷克萨斯月销达到1.9万辆,同比增长10.2%,其中混动车型销量达到8000台,约占4%,可以看出雷克萨斯的内燃机更受欢迎。

从数据可以看出,也许丰田会的市场会向下发展中,雷克萨斯是不会跌落神坛的,之所以雷克萨斯能够获得如此可观的销量,我认为是价格方面的多次调整,一方面是经销商难以提价,一方面是官方选择涨价,即便雷克萨斯加价,也有消费者原因为其买单,这不是躺赚吗?

然而,消费者投诉最多的车型就是ES,而吐槽方面有两点,分别是动力不足和操控差,其根本原因我认为是,ES200搭载的是2.0L的自吸引擎,12秒加速令消费者不满意,毕竟ES是雷克萨斯最热销的车型,所以用户比较多,吐槽和投诉的占比高于其它车型,其次消费者花了高价买到的车型却不及三线品牌的加速成绩,令人愤怒,因而有消费者调侃道,雷克萨斯就是换壳的凯美瑞,以及各种质疑的声音。

当消费者开始质疑雷克萨斯的品质后,很多人会觉得雷克萨斯开始走向下发展时,雷克萨斯再次拿出销量成绩证明来证明质疑的声音。关于汽车的选择,每个人的需求不同,用车场景不同,预算也是有所不同,除了BBA之外,二线品牌的雷克萨斯算最为优秀的产品了。多年以来一直都加价,多年以来的销量一直在上升,尽管不能与BBA相比,但是在二线品牌里,雷克萨斯的销量处于前端。在丰田章男的带领下,雷克萨斯走出自己的步伐,保持销量持续稳定,坚持不进行国产化。就舒适而言,雷克萨斯是根据用户需求而进行调整升级,虽然说动力和操控比不上BBA,但是舒适调校中堪称顶级,毕竟是定位舒适型家用豪华车,与运动型的BBA并不冲突。

而大家吐槽雷克萨斯的方向也是很明显,用BBA运动属性来衡量一款舒适型豪华车,事实上,选择雷克萨斯的消费者并不关心动力,反而更在乎舒适度,毕竟这个级别的老板并不缺钱。从雷克萨斯的定位和体系布局来看,雷克萨斯的车型并非每一款都很受欢迎的,而作为热门车型的ES其根本原因在于产品性的均衡且优质。雷克萨斯在品质、舒适、设计与豪华等方面的表现力都是很均衡,最关键的是售后服务的品质优于BBA等品牌,毕竟雷克萨斯的消费群体更重视体验感。

因此,雷克萨斯的成功有其可循之处。虽然没有明显的弱点,但是它也带来了更多的增量产品优势。从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占比超过30%可以看出,es300h价格较高的车型已经成为更多消费者的选择,而es200的销量仅占40-50%左右,另一部分由es260车型带动的。Es200只是销量相对较大的ES车型,另一部是由es300h带动。也就是说,雷克萨斯的用户群体相对倾向于高配置车型,入门级车型只成为消费者群体diss的尾巴。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衡量,每个人选车的理念不同,消费观不同,有喜欢BBA的操控与运动,有喜欢雷克萨斯的舒适与豪华,当然,雷克萨斯单方面的调价确实被会吐槽,但是雷克萨斯的根本原因是,强大车企背后的努力和品质的认可度,只有通过出色的品质才能够拥有加价的权利。关于雷克萨斯这个品牌,关于雷克萨斯的加价策略来看,大家会怎么点评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