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2.0T+8AT,配置、空间都是性价比,选雅阁、凯美瑞还是它?

2022年02月26日 13: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曾几何时,用户在选购中型车时,除帕萨特、凯美瑞、雅阁之外,还会将目光停留在蒙迪欧之上。不过,出于蒙迪欧自身产品力的原因,上述的天秤发生了倾斜,并且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作为老牌合资品牌的福特自然不会放任不管,然而,成效如各位所见,市场反响也不会骗人。那么,福特放弃了吗?当然没有,这次它憋了大招,带来了新一代长安福特-蒙迪欧(以下简称“蒙迪欧”)。

本文主角为蒙迪欧ST-Line车型,作为全系最高配车型,新车在此前亮相的普通版车型基础上,针对外观和内饰细节进行了相应的运动化处理,使其更为年轻激进。同时,新车在2月25日已经开启盲订,并有望在第二季度完成上市。

要么不变,要么变得彻底,这是蒙迪欧的真实写照,本次换代就印证了后半句。初见它,给人很熟悉的感觉,因为其与EVOS车型神似,而这还是要归功于“势能美学”设计语言。

前脸采用呼吸式3D鳞甲格栅,内部为全黑色设计,相比普通车型更运动。功能方面不变,具有迎宾功能,当车主走近车辆时,内部中网会呈现呼吸式起伏,给足仪式感。

分体式大灯在中型车上并不多见,对于福特这个老牌车企来说也算是一次自我突破。上方贯穿式灯带不乏细节,两侧做了点阵式处理,视觉上很灵动。“L”型日行灯造型犀利,其下方的“三道杠”灯组不必多说,福特的标志性设计之一。光源部分,顶配车型自然要配备全LED。

下包围处,亮黑色饰条向上延伸至灯组,为新车增加了不少狠劲儿。两侧提供有扰流槽,用以提升车辆空气动力学性能。配置上,可以看到新车配有四颗前驻车雷达与ACC毫米波雷达,说明车辆拥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侧面来看,蒙迪欧ST-Line车型的车身线条极具力量感,双腰线设计搭配高车窗线条造型,使新车看起来非常动感。车顶线条十分流畅,有几分溜背的意思,同时黑色设计使整车呈现出双色车身,而延伸至尾部的车顶线条也营造出掀背车的感觉。

细节处,提供隐藏式门把手、运动化轮圈、专属红色卡钳、ST-Line标识、更大面积的侧裙装饰,总之都是为运动化服务。实拍车型轮胎采用的是韩泰万途仕Ventus S1 evo3系列,主打运动,具体规格为235/45 R19。

尺寸方面,蒙迪欧的长宽高分别为4935/1875/1500mm,轴距则为2945mm,相比现款车型整体尺寸加大,其中轴距更是直逼更高级别的福特金牛座,相比凯美瑞、雅阁更是全面领先。

车尾造型层次分明,不乏高级感。ST-Line车型在原有的小鸭尾设计上增加了亮黑色扰流板。贯穿式尾灯组同样不乏细节,除渐变灯带外,还提供有“三道杠”式灯腔结构。中置的“MONDEO”字母与排气装饰均进行了黑化处理,搭配下方黑色扩散器,运动氛围再次放大。

外观神似EVOS,内饰更是直接复制过来,这套设计给人的第一感觉,如同身临新能源车型内,几乎横贯中控台的1.1米超大屏幕视觉冲击力与科技感直接拉满。作为ST-Line车型,新车在配色与细节处做了升级,用深色+红色饰条来强调它的与众不同。

12.3英寸液晶仪表+27英寸(4K)中控屏组成的大联屏,在同级别中没有对手,即便是新能源车型也要自叹不如。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的是SYNC+ 2.0智行互联系统,在传统车企中,它的使用感受算是第一梯队。

平底三辐式方向盘是家族最新样式,与普通版车型别无二致,造型美观且手感出色。左侧为驾驶辅助功能按键,右侧为多媒体功能按键。

音响系统的供应商依旧为B&O品牌,给予好评,配合大屏可给到用户迷你私人影院的体验。

旋钮式换挡机构做工精细,右侧为手机无线充电区域。此外,该车还提供USB与Type-C接口,满足各类智能设备的用电所需。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翻毛材质包覆,全黑配色辅以红色缝线与饰条,相比普通版车型更为简洁。内部填充物柔软,很有美式味道,侧翼支撑到位,在激烈驾驶时可提供有力的支撑。

后排座椅用料与舒适性方面同样不差,值得肯定的是,坐垫长度很可观,对于舒适性有保障。后排配置方面,提供有空调出风口、USB/Type-C接口、杯架,如果能提供独立空调的话,档次感将大幅提升。

空间方面,是新车的一大亮点。体验者身高183cm,将前排座椅调节至最低位置后,头部还有一拳空间,不显局促。

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至后排,这时其近3米的轴距优势立马凸显,腿部空间很夸张,跷二郎腿也没压力,头部空间依旧为一拳。中间地台部分的凸起高度在可接受范围,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影响不大。

动力方面目前暂未公布具体参数,根据此前发布信息来看,全系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238Ps),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官方公布的破百加速成绩为6秒多,或与EVOS相同。需要肯定的是,它不挑油,加92号即可。

悬架方面目前处于保密状态,不过它也不会与普通版车型有出入,所以也将会使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与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长安福特-蒙迪欧

写在最后:

时隔九年终于换代,可这九年中竞品都做了些什么又收获到了什么?凯美瑞、雅阁、帕萨特等车型相继完成换代,前两位更是卖爆,抢占了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那么,蒙迪欧想重现昔日辉煌还有戏吗?产品力方面,它相比竞品来说有着极大的优势,不论是尺寸、配置还是动力,而这也是福特所擅长的,既然如此,它需要的或许是一个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售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