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算17万如何选靠谱纯电动车?这3款国产纯电家轿你瞅瞅

2022年02月26日 14:4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21年是新能源汽车迎来高光时刻的一年,为了增加品牌的曝光度,获得客流量,造车新势力品牌们蜂拥而至,加上政策的推动与技术的双重作用下,人们逐渐将视线转到了新能源汽车领域中。

比起普通的燃油车,如果不跑高速只是简单的城市通勤购买一辆纯电动汽车用于代步是绰绰有余。

在纯电动车市场,要么选低端的微型电动车要么就是满足一家四口的紧凑型家轿,至于为什么不选高端的B级以上的豪华车,那自然是钱不到位了。对于注重品质的消费者来说,微型车在空间上不占优势所以直接被pass了,纯电紧凑级家轿的车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那么手握17万能够入手哪些国产的紧凑级家轿?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小鹏P5

厂商指导价:16.27-22.93万元

一句话点评:环抱式座舱+激光雷达,精准定位家用

很多人都会将小鹏P5与小鹏P7相比较,认为它的颜值并没有P7靓眼,但中规中矩的外观与前后贯穿式灯组却塑造了它独特的魅力,很有家族味道。

为了营造车内的舒适空间,小鹏P5并没有完美的弧线溜背设计,而是将车身调整得圆润协调。

内饰方面,小鹏P5采用了星轨环抱式座舱设计,匹配了Nappa真皮座椅,座椅加上通风与加热设计,提供升降功能的扬声器与智能气氛系统丝毫不觉得仅为紧凑而廉价。

单从价格考虑,小鹏P5的确不便宜。

不过从配置上来看却是物有所值。高配售价在22万以上比起同级的合资燃油车是有点贵,但它搭载的激光雷达与复杂路况的感知能力却是合资燃油车没有的。

值得一提的是,两颗激光雷达可以提前测量出前方150m以内的各种微小障碍物,能够轻松避免前方碰撞事故。

底盘部分,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加入了非独立悬架,所以对后排的空间利用率最大化,不会侵占尾箱的空间,精准地定位了家用的理念。

动力方面,小鹏P5采用了单电机前驱设计,最大功率可达155kW,最大扭矩为310N·m,零百加速时间仅为7.5S。这样的动力与1.5-2.0T的汽油机水平旗鼓相当。NEDC续航方面提供450km、460km、510km、550km和600km五个版本。

比亚迪秦Plus EV

厂商指导价:13.28-17.48万元

一句话点评:赤帝红车身+刀片电池,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拼实力。

比亚迪秦Plus EV标志性的“Dragon Face”前脸设计,引擎盖上两侧的肌肉线条除了增加车身的美观度之外,还具有空气分割分流的功效。

车身内部采用了经典的蓝灰色拼接设计,大尺寸中控屏加上丰富的娱乐功能,能够方便驾驶员的操作。看到车内后排空间,就一个字在脑海中,那就是“大”。

座椅后排的一个腿部承托性很不错,座椅的长度可以满足中等身材的三人位置,后排还配备了两个出风口,充分考虑到了后排乘客乘坐的舒适感,零地台的设计让乘客觉得不像SUV一样存在间隔感不舒服。

动力方面,本身具备“强动力”的优势被保留下来,如今在刀片电池的加持下,让品牌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

另外,这款车拥有400km、500km、600km的三种续航里程续航里程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选择,在功能上不仅实现了快、省、静、顺、绿,在安全方面也有个好的保障。

用硬核的表现证明了实力,怎能不爱?

广汽埃安Aion S Plus

厂商指导价:13.96-17.98万元

一句话点评:星空战舰+弹匣电池,电力拉满。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定位紧凑级家轿Aion S Plus给人一种高级的视觉感受。

这次最大的改变就是它原本相对传统的外观方面。

Aion S Plus造型上与AION LX Plus车型有些相似,整体设计较为简洁,前脸采用了“星空战舰”的设计语言,看起来更加科幻前卫,细节之处加入了几何与切割块面的手法,让整车充满了几分未来的效果,下方大尺寸进气格栅采用了主动式设计,能够实现减少空气阻力增加车辆续航的功能。

车身尺寸方面,Aion S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80*1515mm,轴距为2750mm,整体比几何 A Pro、秦 PLUS EV有优势些。

内饰方面,Aion S Plus取消了传统的启动按键,用系安全带就能挂挡代替,用两个单独的大尺寸屏幕代替了原本潮流的双联屏,14.6英寸中控屏内置了最新的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增加了车辆的趣味性,在功能上进一步做了改进。

动力方面,Aion S Plus搭载了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65kW,最大扭矩为350kW,零百加速时间为6.8S。由于新车全系标配了“弹匣电池”,NEDC续航里程最大可达602kW。

结束语:

总的来说,这三款国产紧凑车型在空间的利用率与乘坐的舒适度上都做到了极致。只是在成本与自主研发的基础之上,他们的动力、选料、做工上有明显的差异。如果从续航方面来看,它们最高续航都在600km左右,没明显区别;从功能上看,小鹏P5更齐全,比亚迪秦Plus EV追求的是性能,广汽埃安Aion S Plus注重的是舒适度。若对动力或者选材要求更高的话,那么小鹏P5作为造车新势力的一员,选它还是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