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B弃1.3T换装2.0T发动机,不再挑战国人底线了?

2022年02月26日 14:51: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奔驰在国内堪称是“不挨打,不知道教训”的典范,这么多年来,仗着自己所谓的品牌效应,在对待国内消费者的态度上傲慢不已,不断的减配更是让不少人对奔驰失去了信心。什么1.5T的奔驰C级、1.5T的奔驰E级、2.0T的奔驰G,换做其它品牌怎么也不可能如此没有诚意。

在笔者看来,最离谱的还是所谓的中国特供版车型奔驰GLB了,表面上看,奔驰GLB售价仅为30万元左右,花30万元就能买一辆七座奔驰SUV的确很香,但它全系仅仅搭载的是1.3T发动机。七座SUV匹配1.3T发动机,如此离谱的事也就奔驰能干出来。

错失老大地位,奔驰学良心了?

也正是因为奔驰不断的挑战国人的底线,导致奔驰在销量上每况愈下。数据显示,在2021年奔驰全年销量仅为73.9万辆,同比下滑3.6%。而奔驰给出的销量下滑原因是受疫情和全球性芯片短缺的影响,但去年国内豪车市场整体销量实现了4.9%的同比增长,奔驰受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其它品牌同样也会受到影响,为何偏偏奔驰销量大跌呢?

奔驰形成鲜明例子的就是宝马宝马汽车在去年可谓是最大赢家,去年在国内的总销量达到了84.6万辆,实现了8.9%的同比大幅增长,比奔驰多卖了超10万辆新车,这也是宝马自2016年以来销量首次反超奔驰

所以说,奔驰声称的受疫情和芯片短缺影响显然站不住脚,在笔者看来,更多是国内消费者对奔驰在国内傲慢态度的厌倦。随着车市竞争的加剧,仅靠卖车标已经无法在当前国内车市立足,车企们也必须给出足够的诚意,才能打动消费者。

为此,奔驰也不得不开始学乖,将奔驰E级全系换回2.0T发动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事实上,除了奔驰E级外,前段时间也传出了2.0T奔驰GLB的消息,且已经在工信部完成申报。

2.0T的奔驰GLB到底有多香?

从官方得到全新GLB工信部申报信息来看,全新奔驰GLB不仅会推出2.0T车型,还会取消现有的GLB 180车型。也就是说,全新奔驰GLB上市之后最低配车型也是GLB 200车型。

奔驰GLB 200车型虽然依旧是一台1.3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达到了120kW,最大扭矩达250N·m,其性能参数与一般的1.5T发动机并没有什么两样。当然了,对于全新奔驰GLB来说,最重要的还是2.0T发动机的装载,2.0T车型也就是GLB 220车型,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0kW,相比1.3T车型动力提升了20kW,传动方面则依旧匹配8DC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顶配车型同样会配备四驱系统。

除了在动力上的改变外,全新BLG在配置上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此前最低配的卤素大灯被取消,全系换装了LED大灯。此外,为了提升舒适性,座椅用料和车身尺寸也将会进一步升级。但毕竟只是一辆紧凑型SUV,强行被设计成七座布局,第三排空间表现想都不用想,只适合小孩或者应急的时候乘坐,不要太过指望后排空间会有大的提升。

最后就是在价格层面,奔驰本就是一家无利不起早的车企,既然升级了配置,且还增加了2.0T车型的选择,想必在价格上也会有所浮动。目前,现款奔驰GLB的售价区间为29.09-33.15万元,七座GLB 200车型起售价为31.49万元。

所以笔者个人猜测,全新奔驰GLB上市之后起售价或将在32万元左右,而2.0T车型起售价怎么也得在34万元以上,但也不会超过36万元。毕竟奔驰GLC的起售价就是40.25万元,两者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车型。

写在最后:

总之,全新奔驰GLB在竞争力上肯定是加强了不少,一款30万元的SUV,搭载的还是1.3T发动机,这是很多人都无法承受的。更何况,奔驰GLB还是一辆七座SUV,如果是满载状态,仅1.3T的动力难免有些小马拉大车。而2.0T发动机的到来,不仅可以展示了奔驰的诚意,也让奔驰GLB这款SUV相比宝马X1奥迪Q3更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