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二代CS75PLUS上市在即,回顾8年历程,看明星车型的进化之道

2022年02月26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在充分竞争的市场中,不会有无缘无故的成功,若有,也不过是昙花一现般的存在。

过去几年,我们见过不少被称为“黑马”车型,他们出其不意地杀入市场,在极短时间内闯进销量榜单前列,随后又毫无征兆地掉落神坛,最终被市场遗忘。

这些车型或许在产品力或营销手段上有其独到之处,但缺少了打造明星车型的产品思维。一款车若仅仅为了销量而存在,很难在市场上长久立足,只有不断深耕市场,不断累积口碑,锲而不舍地自我革新,才能获得持续发展的动力,从而逐渐成为一个品牌、一个经典。

是的,不仅车企需要塑造品牌,单款车型也需要塑造自己的车型品牌。

那如何打造明星车型?又如何塑造车型品牌?概念性的东西我们尽量少谈,以实际案例来分析无疑更容易理解。

在中国品牌SUV领域里,长安CS75堪称明星车型的典范。它诞生于本土SUV的井喷时期,在市场的大浪淘沙中展现出顽强的生命力,当市场进入存量竞争时代,它没有停下进化步伐,推出了全面进化的第二代CS75PLUS。

今年1月份,CS75车系月销量再次突破3万辆,稳居SUV销量总榜头部位置,而第二代CS75PLUS自1月20日开启预售,仅20天就获得了超过1.5万辆订单,热销势头十分明显。

回顾CS75车系的发展历程,我们不仅能挖掘到它的爆款秘诀,还能看到中国汽车是如何一步一脚印地实现价值升级。

一步一脚印的自我进化

在2013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长安CS75完成了它的首次亮相,新车在许多方面都刷新了当时中国品牌汽车的高度,例如原创度极高的造型设计,即便放在今天也不显得过时;配备了像盲区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等在当时顶尖的科技配置;搭载了获得十佳发动机称号的1.8T发动机,搭配爱信6AT变速箱……

(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秀的CS75)

长安的用心与投入,让CS75一鸣惊人,一改外界对中国汽车的负面印象,正式上市之后,CS75的实力在市场得到了充分的认证:

2014年,上市不足一年的CS75受到消费者热烈追捧,终端出现一车难求的现象,当年10月,CS75销量首次突破万台大关——这只是其成为“明星”的起点。

2015年,CS75年销量突破18万辆,到了2016年更是达到年销20万辆的水平,销量突飞猛进之余,其产品实力也得到了多个行业权威机构的认可。

(CS75在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评价)

2018年,新CS75上市,设计和智能配置进一步升级,车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次年,“5周岁”的CS75车系累计销量突破百万辆,以稳健的增速证明自身价值

时间来到2019年,中国车市进入了寒冬期,不少车企不得不收缩战线,采取了相对保守的策略应对,但长安却反其道而行,在车市最不明朗的时期推出了CS75车系的全新进阶车型——CS75PLUS。

(CS75PLUS的出现,为长安乃至整体中国品牌都带了信心)

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CS75PLUS给低迷的车市一记漂亮的反击,更出色的设计工艺,更全面的智能化配置,加上全新的蓝鲸动力加持,上市半年,累计销量就突破了10万辆,堪称寒冬中的一股暖流。

比销量更重要的,是实现自我超越

到目前为止,CS75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50万辆,去年全年销量突破了28万辆,排名SUV销量总榜第二。在更关键的销量增长率上,还超过了排名第一的哈弗H6

如果仅以销量或市占率为目标,CS75无疑已经很好地完成了任务,接下来,它甚至可以像某些车型一样,在配置方面精简,在看不见的地方降低工艺标准,以此作进一步的“收割”。

长安没有这样做,他们反而是在产品力已经接近完美的CS75PLUS上继续深挖潜能,赋予其全新的设计语言,并搭载上最新的动力技术和智能化配置,打造出一款产品力全维度跃升的新产品——第二代CS75PLUS

(全面进化的第二代CS75PLUS)

在第二代CS75PLUS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到何谓引领市场。

设计上,它采用了长安独创的新科技智慧美学理念,整车观感与现款有着明显区别,尤其是鲸尾击浪格栅前脸设计,赋予了整车更丰富的观感,与贯穿式LED大灯的配合呈现出同级车少有的精致观感。

座舱部分,除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准工艺之外,还加入了像璀璨星光表皮、SONY高级音响、音乐律动氛围灯等能提升档次感的配置。双12.3英寸屏幕内置最新的梧桐车联,运算能力更快,支持功能更多,车载微信的加入,更是能有效提升用户出行便利程度。

动力总成是第二代CS75PLUS的最大提升点,2.0T和1.5T版本都更换成蓝鲸最新一代发动机,动力输出均有提升,分别达到171kW、390N·m(2.0T),以及138kW、300N·m(1.5T),与搭载同排量发动机的同级车相比,动力优势十分明显。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第二代CS75PLUS全系车型——无论1.5T版还是2.0T版——都搭载了爱信8AT变速箱!这台变速箱具备怠速空挡智能控制、动态扭矩控制、滑差控制等多种控制功能,能让澎湃的动力更彻底地释放。在本土品牌同级别SUV中,能做到全系标配8AT变速箱的,也只有第二代CS75PLUS一款,可见其动力规格之高。

中国汽车崛起的见证者

在产品同质化越发严重,消费者需求又越发严苛的市场环境下,也许只有具备超班实力的车型,才能真正打动用户。而面对在产品和技术上长期处于强势地位的海外品牌,中国车企更是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有机会在市场上夺得主动权。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代表性企业,长安汽车深谙此道,在CS75这个车系上,我们可以看到长安带领中国汽车崛起的决心和投入。

CS75在诞生之初,已是一款有着高标准、高起点的车型,接下来的每一次升级进化,都汇聚了长安汽车最强的研发实力以及最新的技术资源,让每一代车型不仅领先同级,还能领先用户的需求,成为引领市场的存在。

经过了8年的发展,CS75车系已从一款优秀车型,演变为一款爆款车型,在市场的高度肯定以及长安的不断投入之下,不知不觉间,CS75已成为一个能代表长安汽车最强实力的车型品牌。CS75的成长历程,正是中国汽车从崛起到领跑行业的过程。

高标准、重研发、肯投入,这是长安打造明星产品的底层逻辑,也是CS75车系一直领跑市场的秘诀。在这样的造车思路下诞生的第二代CS75PLUS,无论造型设计还是制造工艺,无论智能科技还是动力总成,均处于本土SUV的制高点位置,全面进阶的产品力,让它具备更强的市场掌控力。

2月28日,第二代CS75PLUS将正式上市,最让我们期待的,并非它的最终售价,而是他在车系150万体量的基础上,能开拓出怎样的新高度。

文 | 超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