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思域Type-R领衔,呼声超高的进口车终于国产

2022年02月26日 19:53: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今年即将国产的进口车型可谓相当有看点,各款车型对于品牌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撰文丨陈景儒

责编丨Danzig

设计丨PinZow

在全球汽车市场里,外资车企最看重的应该是中国市场,人口基数大,消费力强。为了保证销量,合资品牌会同步一些全球化车型进行本土化生产在国内销售,但由于各种原因,依然有不少进口车型在国内有着很高的呼声,市场需求也很不错,可多年来就始终没有被国产。

而今年又有很多车型正在实现或筹划着国产,你那颗不安的心是否已经开始躁动?接下来我们一起看看今年又有哪些进口车型要国产,另外这些车型国产后都有哪些独特优势。

华晨宝马X5L

宝马X5宝马在全球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当然在中国市场它也是卖得不错,为了能够更好地融入国内的市场中来,这款车也将在今年引入国产。近日,网络上传出消息称,国产X5L车型或将于3月1日开启预售,并定于4月在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投入量产。考虑到国产化后成本的下降,预计新车的指导价会有所下降。

华晨宝马X5L此前早早在工信部申报信息中曝光,并流传出各种谍照,国产后的X5L在外观方面没有太多变化,整体延续了进口X5的设计语言,M运动套件也没有缺席。动力依然提供2.0T、3.0T两种排量发动机,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和四驱系统。这次最大的亮点是迎合国内市场而针对轴距加长130mm达到了3105mm,车长也达到了5米级别,使得车内空间更为充裕。

东风本田思域Type-R

对于本田的死忠粉来说,他们最大的心愿恐怕就是可以在国内买到思域Type-R。最近有消息传出思域Type-R将由东风本田引入进行国产,这也将本田粉的激情彻底点燃。据悉,思域Type-R将以CKD形式引入国内市场,即车辆零部件进口到国内,再由东风本田组装成整车。

从已经发布的谍照上看,思域Type-R的整体轮廓与全新思域基本保持一致,但它采用了大量的运动外观套件,比如车标会采用经典的红色本田LOGO设计,中网上会自带Type R标识,而尾部还有夸张的尾翼和扩散器,看上去充满运动气息。内饰将在全新思域的基础上做调整,相关细节还未公布。动力除了提供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306Ps,还有可能提供混动版车型。

东风日产探路者

探路者是日产汽车针对北美市场而打造的一款中大型SUV,这款车在海外市场以硬汉形象积累了不错的口碑。近日,轱辘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获取到日产全新Pathfinder探路者的国内专利图,这一消息也证实了探路者将有机会迎来国产,从而填补东风日产在中大型SUV市场的空白。

探路者的造型设计属于硬朗大气的风格,并且引入众多工业元素,营造出强大气场。新车长度为5022mm,轴距2901mm,比起汉兰达要大上不少,内部乘坐空间会更加宽敞,而且日产向来以大沙发式座椅闻名车圈,探路者在乘坐体验方面自然也不弱。国产后的探路者预计会使用2.0T VC-Turbo发动机+9AT的动力组合,与英菲尼迪QX60一致。

沃尔沃XC90

作为沃尔沃的旗舰SUV车型,XC90一直是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所以价格也是偏高,63.89万-78.19万元的售价直接劝退了很多潜在的消费者。近日最新消息显示,国产XC90可能有望于今年内正式上市,起售价有望在45万上下,如果价格属实的话无疑会对同级车型造成巨大冲击。

虽说关于国产XC90目前所曝光的消息不多,而国产后的XC90在各方面应该都不会与进口版车型出现太大的差异化,在设计上估计更会保留海外版的最新设计语言,保证原汁原味。国产版XC90或许将进一步增大尺寸,以满足国人对“大”的需求。动力部分,国产后的XC90 将继续搭载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同时有望全系搭载四驱 。除此之外,新车还应该会发布插混版本车型,甚至是纯电版本。

上述几款即将国产的车型可谓相当有看点,各款车型对于品牌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华晨宝马X5L成为一线豪华品牌里面首款国产的中大型SUV;东风本田思域Type-R的国产让国内本田粉有机会圆一个“TYPE R梦”; 沃尔沃XC90在售价方面肯定会给大家带来惊喜。这些车型将在不久的时间陆续登场,至于谁能获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还得留给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