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03」俄乌战争或让现代汽车损失惨重,因为市占率第一

2022年02月26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已经正式开始。尽管预计美国和欧洲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高强度制裁,但现代汽车集团的当地业务已亮起红灯。

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25日宣布,他已批准新的制裁措施,以回应普京选择在乌克兰开战。

韩国总统文在寅也宣布:“我们将支持并参与国际社会的努力,包括经济制裁,以遏制武装入侵并和平解决局势。”

俄罗斯在韩国汽车工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根据韩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布的《2021年韩俄贸易趋势》,去年汽车和零部件在对俄出口商品中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其中出口整车25亿4900万美元,出口汽车零部件15亿900万美元。

在世界各国准备对俄罗斯实施相当于经济封锁的制裁之际,正在争夺当地市场第一和第二名的现代汽车集团敏锐地意识到了这一点。

一位汽车行业专家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在俄罗斯拥有多家子公司,损害会更大。”

现代汽车集团在俄罗斯设立了现代汽车和起亚现代卡车和客车、Innocean、现代E&C、现代Glovis、现代工程、现代Autoever、现代威亚和现代钢铁等18家公司,并一直活跃在其活动中。如果开始全面的经济制裁,预计负面影响将是巨大的。

图注:现代汽车俄罗斯工厂

最大的问题是本地生产和销售。为了经营工厂,材料、设备、零部件都需要稳步引进,但出口渠道却处于受阻状态。此外,汽车用半导体和传感器的供需问题也是一个问题,因为美国不仅对本国生产的产品实施制裁,而且对采用美国技术在其他国家生产的产品实施制裁。

现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厂的年产量超过 20 万辆,是现代汽车连接东欧和西欧的核心欧洲生产基地。

图注:现代汽车俄罗斯工厂

起亚从 2018 年到去年,连续四年在俄罗斯销售超过 20 万辆。 Morning(当地名称:Picanto)、Seltos、K5、Sorento、Carnival等被评选为“2021俄罗斯年度汽车”,在当地获得了稳定的人气,形象也不错。

这些动荡因素反映在股价上。现代汽车股价从23日的18.5万韩元下跌4.6%至24日的17.3万韩元,起亚也从7.8万韩元下跌5.9%至7.34万韩元。

然而,这并非没有希望。正如美国商务部所说,“我们将逐案审查盟国对俄罗斯的出口,以在俄罗斯经营子公司”,因此如果俄乌危机迅速消退,损害可能是最小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