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款宝马3系投诉量激增,烧机油为主要问题

2022年02月26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最近编者留意到,从2021年底开始,网上关于宝马3系的投诉量开始快速增加,主要原因则是烧机油的问题,问题车型也集中在2020款和2021款325Li M运动曜夜版车型上,也就是搭载了B48TU系列的高功率发动机。烧机油并非是什么难懂的问题,之前我们也做过几期节目,针对德系车烧机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翻看我们的视频节目。

这一次宝马3系高功率版发动机烧机油,我在和一些技术大佬讨论过后,认为大概率是曲轴箱通风系统出了问题,使得油气分离效果不佳,油气分离器堵塞使得油气分离不彻底,再通过废气循环系统,导入燃烧室,最终造成烧机油的现象出现。

伴随着烧机油的问题,驾驶者还会感到异常抖动、噪声大等问题,驾乘舒适性出现明显下滑。

事实上,在解决烧机油的问题上同为德系品牌的大众已有先例,可以通过更换气门室罩盖来解决问题。如果是气门油封或者是活塞环的问题,也有对应的解决方案。

但是,似乎宝马4S店并没有接到厂商的通知,在处理这些问题上,均以“正常现象“敷衍了事,售后服务质量极差,引起大量宝马3系车主吐槽、投诉。

如果这个事情宝马不做出回应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宝马3系以及宝马5系的市场口碑以及未来的销量。作为消费者,眼下我们也应该避免入手高功率的B48TU,也就是代号为B48B20B和B48B20D的发动机车型。不同于其它问题,烧机油这件事儿将会是长期悬在头上的一片乌云,而且作为汽车上的“慢性病“,它会常年折磨用户的出行体验。

如果你非买不可!!那么,可以选择购买B48发动机的车型,而不是选择B48TU,当然了,我并不能保证B48不会出现烧机油的现象,只不过目前相较于B48TU的投诉量来看,B48还没有出现大面积烧机油的现象(截至发稿)

总而言之,这件事儿我们还在等宝马方面给出解决方案。尽管目前2022款的宝马3系还没有出现相关投诉,但是新车并没有在发动机上做出更多的调整,而新款车型在去年8月份才正式上市,也就意味着尚未达到出现症状的使用里程,大概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或许就能看到2022款3系烧机油的投诉了。

当然了,前提是宝马选择继续敷衍了事,那么……我们很有可能会见证一款传奇车型在中国市场上的衰落。所谓的“驾驶者之车“也会成为竞争对手的笑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