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未发布就已饱经沧桑,“鸽王”FF91终于来了?

2022年02月26日 21:41: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当知道贾跃亭贾老板的FF91量产版将要在2月23日正式发布时,除了发生一声感慨外,竟然莫名还想到了小马哥说的那段经典台词:“我不想一辈子让人踩到脚下,我倒霉了三年,就是要等一个机会!争一口气。”果然,《英雄本色》YYDS

可话又说回来,FF91量产版,或者说贾跃亭,真的有小马哥身上那股子拼劲儿吗?

贾跃亭的造车梦已经喊了很多年,早期凭借着一腔热血引来众多贵人的相助,孙宏斌在乐视资金链濒临崩盘时,伸出了150亿资金的援手。恒大许家印也给予了贾跃亭20亿美元助其造梦……可惜最终大都以闹掰或对簿公堂告终,而大批资金的投入,也让贾跃亭的法拉第首款车型FF91距离量产又近了一大步。

然而背负巨额债务的贾跃亭,也不得不留下一句“下周回国”,远走他乡。不过虽然身在曹营,但贾跃亭在国内依旧有着颇高的影响力,在去年年初就曾传出FF要在珠海市建立生产基地,珠江国资以及吉利汽车都曾计划为其注资,不过看这近一年的悄无声息,这个计划很有可能被再次搁浅。

其实贾跃亭的鬼才能力,除了在引资上有所体现外,在车辆订单上的操作也是秀出天际。FF91在去年7月份开启预售,预定金额为5万元。FF在之前业务合并时声称已收到超1.4万份FF91车辆的预订,但在后续调查中发现,这些订单中仅有300辆是付费预订的。

虽然后来被官方解释订单中包含免费预订的数据,但显然这种通过夸大火爆程度对市场造成极大误导性的做法,消费者和投资者无法接受,不仅出现大规模“倒戈”现象,FF的股价也在跌破发行价70%的基础上,继续下探。

面对场面逐渐失控,FF只有拿出FF91才能稳定“军心”。所以有没有一种可能,这场FF91量产版发布会表面上是在推动交付的进度,但实质上却是赶鸭子上架,为消费者和投资人精心准备的一场“秀”。若真是如此的话,此处不得不心疼一下FF91。自2017年在CES首发以来,历时五年多,经历了困难重重的量产环节,一次又一次的划水跳票。好不容易历经八十一难修成正果,到头来才发现只不过是被当做挡箭牌而已。

还未发布就已饱受沧桑,跟了一个不着调的老板,确实让FF91的经历远比其它车型要丰富曲折很多。但U1S1,FF91虽然是5年前的产物,但在产品表现上却依旧可以媲美众多豪华车型。创意超前的造型设计还引来不少车企的争相模仿,比如在国内豪华市场混得有滋有味的高合HiPhi X,就是师承于此。

内饰采用了“第三互联网居住空间”的设计理念,放眼皆是屏幕的设计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而中控台独特的布局搁在现在来看,也是充满科幻感。在此不得不佩服FF 91这款车在科技前瞻性的把控。

动力上参考之前的车辆数据,搭载的电动机最大输出1050马力,峰值扭矩1800牛·米。130kWh的电池组可以在NEDC工况下提供700km的续航里程。不过量产后动力续航参数或许会有一定调整。

不可否认贾跃亭在造车上有独到之处,可惜要想成功,除了得摆正态度外,实力与运气也是缺一不可的。不过不管如何,经历了多年的磕磕碰碰,结果还是向好的,至少FF91量产版终于要发布了,算是实现了多年的造车梦。当然,我也是比较希望FF91大卖的,因为只有贾老板赚到了钱,才可能会考虑还钱的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