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20万以内?丰田全新MPV曝光,TNGA平台打造配混动系统

2022年02月26日 23: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近两年随着我国对于三胎政策的放宽,此前不被人们所关注的MPV车型逐渐也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丰田赛那、起亚嘉华以及现代库斯途这三位“重量级”选手在过去的一年中纷纷得到了引进。

反观国内需求更大的入门级MPV市场,却鲜少有车企“光顾”,消费者在望着海外丰富的MPV车型时都显得心痒不已,尤其是在看到这款即将换代的丰田Sienta时更是如此。

日前,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丰田Sienta的车辆渲染图。从图片不难发现,新车在整体造型上与自家“大哥”赛那极为相似,因此,新款丰田Sienta也被网友们称呼为“小号”赛那。

首先是在外观上,丰田Sienta的前脸部分采用了较大尺寸的进气格栅,配合上两侧犀利的LED大灯组以及下压式的机盖设计,为新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这一设计也刷新了人们对于传统MPV车型的固有认知。

相较于前脸激进的造型设计,侧面部分看起来就“正经”了不少。双色的车身布局、大尺寸的花瓣轮毂以及重合的腰线设计为新车增添了几分商务气息。对比之下,现款Sienta则就显得有些小家子气。

此外,新款Sienta将基于丰田的TNGA架构所打造,尺寸表现为4300/1695/1670mm,轴距则为2750mm,并且将会提供2+3+2的七座布局。不得不说的是,这样的座椅布局对于Sienta这样一款车长不足4.5米的小型MPV来说属实有些难得。

尾部造型整体较为方正,当然,这也是MPV的通病,毕竟对于那些想要营造大空间的MPV来说一些东西还是需要割舍的。

尾灯组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之势,并且其通过黑色饰板与车辆的下包围处进行连接,排气布局采用了隐藏式排气,这一设计倒也符合MPV自身的定位。

新车在内饰上的改动并不大,包括三幅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以及悬浮式的中控屏等设计均得到了沿用,这样的表现虽说足足够用,但如果将其放在国内市场环境中或许就不太够看了。

除次之外,先前在网络上盛传新款Sienta将会与Yaris(雅力士)共享底盘架构的设定,由于受限于该底盘的空间表现,改为了丰田为小型MPV专项研发的TNGA新世代GA-B底盘架构。该底盘拥有更为出色的刚性表现以及轻量化表现,同时预计新车将会提供前驱以及四驱车型以供消费者所选择。

最后就是新车的动力系统了,目前有消息称新车将会搭载与Yaris(雅力士)同款的丰田1.5L混动系统,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E-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116Ps,预计百公里的综合油耗相比现款Sienta也将有所下降。

作为一款精品小车,Sienta的外观部分确实不错,而内饰方面就要见仁见智了,毕竟在如今国人对于智能化的需求程度来看,新车在智能化的表现上只能算是够用。当然了,这些在丰田车型可靠性以及实用性的衬托下将显得微不足道,毕竟能够选择这款小车当做日常出行工具的用户们来说,更多的还是冲着丰田车型可靠的口碑以及价格去的。

丰田的口碑自然不用多说,这样一来,能够对Sienta产生影响的就只有价格了,根据目前得到的新车数据以及尺寸来看,新款Sienta的起售价预计在20万左右徘徊,这一价格倒也符合“小号塞那”的称呼。

从目前丰田在国内的体系布局来看,如果这款精品小车得以引进,那么属于别克GL8的时代将成为“过去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