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叫嚣全面制裁俄后,俄罗斯警告:小心国际空间站坠毁

2022年02月27日 05: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罗斯对乌克兰动手后,美国又一次把“朋友”抛弃了,多次表明不派兵与俄对抗。只是在旁边叫嚣要对俄全面制裁。

可是,俄罗斯已经被美国和北约制裁习惯了,根本没有了感觉,完全不惧怕。加上,俄罗斯背后有中国支撑着,经济上可以支撑下去。

这时,俄罗斯反而向美国提出了警告。

25日凌晨,俄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对外表示,若美对俄全面制裁触及航天领域合作,俄飞船将因缺少相关零部件,无法参与修正轨道等任务,而一旦缺少俄方支持,国际空间站或将不受控坠毁地面。

罗戈津说,如果冻结和俄方的合作,甚至选择修改轨道不从俄罗斯上空经过,老化的国际空间站存在坠毁到欧美的可能,而一旦失控坠毁到中印这种人口密集的国家,西方应准备好应对随时爆发的风险。

这个警告可不得了,一下打到了美国的痛处。

国际空间站由16个国家共同建造、运行和使用。自1998年正式建站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于2010年完成建造任务转入全面使用阶段。

目前,国际空间站主要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欧洲航天局、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加拿大空间局共同运营。

近年来,国际空间站零部件老化,事故不断,退役传闻不断。

2020年8月,国际空间站美国舱段发生微漏气事故。据说,是美国航天员为了早点回地 球而搞得破坏。

2021年4月18日,俄罗斯官方表示,俄罗斯将对国际空间站进行技术检查,并可能于2025年退出国际空间站项目,着手建立俄罗斯自己的空间站。

就在这个关键时候,美国要对俄实施全面制裁,可想而知,其风险有多大。俄罗斯的警告,有“威胁”的成分,但也有现实的可能性,无疑是对美国的心理有冲击力的。

目前国际空间站的正常运营,航天员往返等,对俄罗斯的技术依赖度很大,如果把俄罗斯逼急了,俄罗斯把自己的航天员运回来后,就正式退出,不再管国际空间站了,开始着手建立自己的空间站,那不是把美国等西方国家置于非常尴尬甚至有些危险的境地吗?

美国如果继续投资填补俄留下的技术空间不值得,空间站已经老化了,根本不值得再投入,如果不管了,只好提前退役,可是航天员返回地面,不是还要求俄罗斯吗,是不是太掉面子了。

这就是美国的德性,明明有事求着人家,还不好好对待人家,好像哪个国家都欠着美国似的。对这种国家,最好的办法是,远离它,不搭理它,再也不要打交道了。

面对俄的警告,看美国如何反应吧,好戏还在后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