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乌克兰终于醒悟了?“美国盟友不可信”,台民进党当局这下更慌了

2022年02月27日 05:5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局势陡然升级,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将对乌克兰进行精准军事行动后,俄军的炮弹长驱直入,直直打击在乌克兰境内。然而,在全球聚焦乌克兰危机时,台湾地区民进党又强行跳出来给自己加戏,自作多情地声称“对乌克兰的情况感同身受”,简直莫名其妙。不仅如此,据环球网报道,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还宣称希望国际社会持续向台湾提供武器,迫使大陆不敢武力“侵犯”。原来,又是一场台民进党向美国表忠心,以求关注和所谓“保护”的闹剧。

显然,乌克兰危机的态势和走向,已经深深地刺进台民进党当局的心里——“乌克兰已经被美国抛弃”,而这是众所周知的结果。担心自己也会被美国抛弃的台湾民进党当局如今深陷恐惧,似乎唯有出来喊话美国博取关注才能给自己壮胆。台民进党政客仍在自欺欺人,在亲眼所见被美国“保护”的乌克兰深陷战火后,反而在错误的方向上走得更远。

民进党当局的词典里大概没有“自知之明”这个词,它根本没有资格在这件事上“碰瓷”。2月25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台湾当局宣布“经济制裁”俄罗斯,中方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台湾当局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蹭热点、博眼球、刷存在, 这种伎俩不会得逞。

台独势力的处境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和乌克兰相像,因为他们都是美国用来遏制崛起大国的一颗棋子罢了。在霸道无比的美国面前,没有什么会比自己的利益更重要。无论是煽动战争氛围,还是教唆挑战动机,美西方都只是想坐收渔翁之利。

实际上,乌克兰本可以避免与俄罗斯的战争,美国挑动乌克兰危机就是为了遏制俄罗斯,破坏俄罗斯与欧洲之间即将修复的关系,同时拉拢欧洲国家重新跟紧自己的步伐。如今俄罗斯无奈出击,美国终于有理由宣判全面制裁,因此无论乌克兰国内战火如何,美国目的已经达成,又怎么会理会泽连斯基呢?

台民进党当局应该看清。就拿乌克兰危机来说,如今乌克兰政府已经准备在政治投降,乌克兰的投降,不是乌克兰军队举白旗投降,而是乌克兰总统的表态。泽连斯基发表的讲话明确说明“西方已经放弃了乌克兰”,并表态“将与俄罗斯谈谈”,这还不足以说明美国死性难改、本性难移的本质吗?2021年美国抛弃阿富汗前政权仓皇撤军的行动还历历在目,翻看历史,背弃承诺的事情,美国做的难道还少吗?还不足以让民进党清醒吗?

乌克兰政府在俄罗斯的强势进攻面前毫无招架之力,而自称将保护他们的美国和北约国家,至今除了口头宣布制裁外并无他举,拜登政府所谓在波兰集结军队也只不过是装腔造势罢了。所谓美国“保护”,不是看他们嘴巴表了什么态,而是要看他们做了哪些实际行动,而实际情况是,他们什么都没用做。

装睡的民进党当局是唤不醒的,但岛内越来越多的普通人都已经看清了形势,“美国的承诺是靠不住的”,台湾民众甚至不惜将蔡英文的愚蠢提到明面上,然而却无济于事。他们不断叨扰着台湾对美国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幻想自己会是一个“例外”,因为他们无法承受“美国保护”的泡沫彻底破碎。

在24日国防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表示:“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以各种形式进行谋‘独’挑衅,不断升高两岸对立对抗,这是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源,也是严重危及台湾同胞福祉的祸害。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力量、多批次舰机开展常态化巡航、警巡等行动,就是要坚决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嚣张气焰和谋‘独’行径。守疆护土义不容辞,‘台独’挑衅一日不止,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动就一刻不能停、也不会停。”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准则。中国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力量将台湾分离出去。这方面的意志和能力毋庸置疑,如若民进党当局放着好好的路不走偏要走“独”路,那这条独路尽头,将有解放军的雷霆手段等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