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日为何都不怕中国,而更惧怕俄罗斯?美专家终于说了大实话

2022年02月27日 05:5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提起当今世界军事实力最强大的三个国家,很多人脑海里会不约而同的想到中美俄三国。其中,美国作为全球唯一的超级大国,同时也被外界视为世界第一军事强国。不过随着近几年中俄两国军事实力的不断增长,外界对此也有新的看法。很多人也好奇,为何美国在军事较量中,都不怕实力强大的中国而惧怕俄罗斯呢?对此,美专家终于说出了大实话。

首先是军事力量对比,美国不管是核武还是常规军事力量,都领先世界。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的军费投入更是远超其他国家。更何况,自美国建立以来,参与过的大大小小的战争算起来也超过了200场,这无疑让美军累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另外,美国的军工研发水平也一直保持世界领先,拥有很多先进武器装备。

日本与美国签署驻军协议,搭上美国战车后,在很多方向选择上都表现出与美国高度的一致性。快速恢复发展的经济和先进的科技水平,让日本军事实力也得到稳步提升, 尽管受到战后条约限制,日本军事发展规模并不大,但该国蕴含的庞大军事潜力却不容小觑。

美智库认为,俄罗斯作为公认的二号强国,在继承苏联遗留下来的大批武器装备和技术的同时,自己也在积极发展军事力量。如今的俄罗斯不仅拥有强大的常规作战力量,核武库甚至可以与美国平分秋色。战斗民族强大的武器库,也正是印证了俄罗斯一贯以来的风格,那就是“直接且实用”。在美俄多年的较量过程中,俄军每与美军接触,都表现出了无所畏惧的强硬态度,这点让美国人都感到心惊。

对于我国来说,随着这些年我国诸多先进武器装备的推陈出新,如今中国的整体军事实力全球各国有目共睹。不管是常规军事力量还是核武,可以说,现在根本没有国家敢招惹中国。但在美专家看来,之所以外界会倾向于更加“在意”俄罗斯的军事动向,主要是因为中国一贯以来奉行和平外交原则,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归根结底,还是因为每个国家处理问题的方式不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