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乌局势影响 大众两家汽车工厂停产

2022年02月27日 06:4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一位发言人证实,大众汽车在位于德累斯顿和茨维考的工厂将会停产一段时间,这主要是因为受到乌克兰零部件供应延迟的影响。茨维考工厂大众最重要和最大的电动汽车工厂,将停止生产所有MEB电动车平台车型。

汽车之家

受到影响的还不仅仅是大众雷诺汽车表示,由于零部件短缺导致物流瓶颈,下周将暂停其在俄罗斯汽车工厂的部分运营。雷诺指出,由于俄罗斯与领国加强了边界管理,导致通过卡车运输的零部件供应受到影响。

福特在俄罗斯也有三家工厂,福特为此感到担忧,并实时关注事态进展。这家美国汽车公司表示,将遵守任何有关贸易制裁的法律,但拒绝讨论工厂是否会受到影响,此前,美国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全面的出口限制,这导致俄罗斯部分出口商品受到影响。

权威机构LMC总裁 Jeff Schuster 表示:“随着乌克兰局势的延长,半导体短缺,全球汽车供应将会出现紧张。油价和铝价上涨可能会影响消费者购买汽车的意愿和能力。” 富国银行分析师科林兰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这场冲突可能将原油价格推高至每桶100美元以上。目前,美国原油价格为每桶91.75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每桶94.38美元。机构还预测,2022年全球新车销量将下调40万辆。(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