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打败韩系车了吗?看一看变速箱就知道,差距有多远

2022年02月27日 08:20:0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现阶段国产车的进步确实非常快,不论是技术还是设计,各方都取得优越的成绩,因此大多数人认为国产车已经崛起了。在技术方面甚至超越了韩系品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至少在我看来,有些人的认知还是不够,实际上韩系车的实力与国产车的差距非常明显,国产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的。

随着韩系车的销量下滑,伴随着国产车销量的上升,许多人还是认为韩系车没技术,事实上,在技术储备、专利积累等方面上,现代集团和大众集团,以及丰田的差距也是很大,现代集团得到美国和德国的技术支持下,现阶段的实力还是远远超越了自主品牌。

要不是因为某种原因导致韩系车的销量下滑,不然自主品牌还是赶超不了韩系车,或者说韩系车的技术也是自主品牌无法达到的高度,虽然说2021年韩系车在国内没有完成出色的销量表现,但是全球累计销量高达840万辆,这个数据可以让长城吉利长安奇瑞等自主品牌都羡慕的,国产车虽然在国内的销量很好,但是全球销量都不如韩系车,从大局来看,国产车在国外的认可度还是不行,也就意味着技术的欠缺。

就拿变速箱这项技术而言,现代集团能够实现自主化生产,现代集团能够自己生产变速箱、车桥、发动机、四驱等整套核心部件,完全摆脱了爱信和ZF的专利封锁,通过自产自装的形式来完成生产,你能说现代集团没有技术含量吗?当然,作为发达国家的韩系品牌在市场上的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即便在国内也是一样,这是自主品牌目前无法超越的,包括是运营方面,现代集团在市场的经验累积都要自主强很多。

市场销量的表现看得不是性价比,而是口碑、认可度、技术、品质等,而韩系车在市场上的实力与技术也是广受大家认可的,我上面也说过,现代集团能够打破爱信、ZF以及丰田等多方面的技术封锁,能够自主研发,自主生产下线,不受任何人的约束,这就是现代集团的实力,这就是现代集团的技术积累。我们也可以看得出来,即便爱信等品牌不把变速箱卖给现代集团,现代集团也能够通过自产自用,同时现代集团生产的变速箱也成为自主品牌的供应商,其中自主品牌最常用的变速箱,就是来自现代集团的派沃泰变速箱。

如果你不知道有哪些车型是用派沃泰变速箱,我就举例几款车型,比如长城哈弗H2比亚迪唐DM、以及吉利博悦等车型都常用派沃泰变速箱。当然,这些都是早期的车型,那时候的自主品牌只能通过现代提供的变速箱来提升影响力,才能够获得市场良好的口碑。当然,派沃泰变速箱的稳定性还是比国产的双离合可靠,毕竟亚迪唐DM的变速箱至今都没啥毛病,稳定性和持久性都比国产的双离合靠谱。

作为出口产品,前提是技术的认可与支持,现代集团的技术不仅能够生产出双离合变速箱,还能生产出匹配混动系的tAT、ACT变速箱。在四驱系统上,现代可以博格华纳的掌控,完成自我开发,自我生产。除此之外,现代集团还是国内最大的供应商体系,通过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销售,以出口的方式来到国内,受到广大自主品牌的青睐。

至少在我看来,韩系车虽然在国内市场上的表现很一般,但是在全球的表现非常强大,至少技术得到全球的认可,所以说韩系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遥不可及的对手,因此自主不能只针对日系与德系品牌,韩系品牌也是一位强大的对手,必须先拉进韩系车的距离,再来对抗日系和德系品牌,对此大家有何感想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