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将再次“减配”,Model S/Model X将彻底取消雷达

2022年02月27日 09:09: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近日,特斯拉通过其官网确认,从2022年2月中旬起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将不再配备雷达,所有的驾驶辅助系统将完全依赖一套又8个摄像头组成、名为“Tesla Vision”的摄像头系统。早在去年5月,特斯拉率先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的Model3和Model Y上率先应用了该系统。虽然此后美国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对该系统的功能性和安全性提出了质疑,并对新车进行了测试,但搭载新系统车辆目前通过了除前方碰撞预警和自动紧急刹停之外的所有测试项目。

不过,与此前的Autopilot、FSD系统相比,无雷达的新车仍针对少数功能进行了调整。如自动转向功能(Autosteer)的限速降低至128km/h,此外自适应巡航的跟车距离也比配备雷达的车型更长。对此,特斯拉还在官网上发布了声明:““在接下来的几周里,我们将开始通过一系列空中软件更新恢复这些功能。所有其他可用的Autopilot和FSD功能也将在交付时处于活动状态,这取决于订单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