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喊话钦培吉:销量的增长,不应该成为沃尔沃XC60减配的温床

2022年02月27日 09:38: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2019年,钦培吉被任命为沃尔沃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

从那一刻起,沃尔沃在国内的命运,基本上都掌握在了他的手上。

2018年,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为13万辆,同比增长了14.1%。

整体上来看,彼时的沃尔沃虽然销量在国内豪华汽车品牌中的体量并不高,但是增幅还是非常明显的。

时至今日,从2019~2021年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情况来看,依旧是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

其中,2019年沃尔沃在国内的总销量超15万辆;2020年国内累计销量16.6万辆,同比增长了7.6%。

2021年沃尔沃在国内销量再创新高,一举突破了17万辆,同比增长0.5%。

沃尔沃销量稳步增长的这个过程中,有一款车可以称其为当之无愧的“功臣”。

这台车,就是沃尔沃XC60

仔细研究沃尔沃近几年销量数据,车快评发现沃尔沃XC60一直都是沃尔沃的主销车型。

比如2019年,沃尔沃XC60全年累计销量为62594辆,同比增长了28%。

沃尔沃XC90和S90,2019年销量分别只有17806辆和43130辆。

再来看看2020年,沃尔沃XC60依然是沃尔沃品牌的销量冠军,全年销量61616辆,同比略有下降。

到了2021年,沃尔沃XC60全年销量65036辆,同比增长了5.6%。

需要说明的是,在2021年全新的沃尔沃XC60上市。相比老款车型,全新沃尔沃XC60进行了不小的升级。无论是豪华感、科技感还是动力,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官方指导价方面,也仅仅是上涨了1.1万元。

按理说,产品力大幅提升、性价比也不错的全新沃尔沃XC60在销量方面,应该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但实际的销量,却并不算理想。

相比同级别的宝马X3奥迪Q5L以及奔驰GLC等车型,差距仍然十分之大。

今年1月,在国内高端SUV销量中,沃尔沃XC60销量更是大跌,只卖出了5164辆车,同比下降了27.1%。

宝马X3奥迪Q5L以及奔驰GLC这些同级别的豪华车型,即便是销量最差的奥迪Q5L,1月销量也达到了17062辆,零头也比沃尔沃XC60销量高。

那么问题来了,除了品牌力之外,沃尔沃XC60相比上述几款车型,究竟差在哪?

相信关注汽车行业的朋友应该知道,最近沃尔沃XC60投诉猛增,1月居然成为国内投诉量最高的车型。

而客户投诉比较集中的问题,主要是减配、影音系统以及发动机烧机油等方面的故障。

据了解,沃尔沃XC60去年11月到12月所生产的车型居然偷偷减配掉了感应后备箱这个功能,从而引发了大量车主的投诉。

对此,沃尔沃官方的解释是车辆在改款、生产日期不同的背景下配置也会有所不同。

看到这里,车快评只想说:沃尔沃,你是在搞笑吗?

最后,车快评想对沃尔沃中华区销售公司总裁钦培吉说:在标榜沃尔沃“安全”的同时,也请不要无视消费者的利益,偷偷地减配。难道销量的增长,就是沃尔沃肆意减配的温床?

也希望在您的带领下,沃尔沃能真正做到像您说的那样——所有服务项目必须落实到每位用户头上。

如若不然,恐怕再过两年,沃尔沃就会变成一个三线豪华汽车品牌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