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穷人”看不起,有钱人却抢着买,买路虎的都是“人傻钱多”?

2022年02月27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说到“加价买车”,大家最先想到的应该就是雷克萨斯,再不济也是奔驰迈巴赫丰田等状态奇佳的品牌。但其实除了上述几个品牌之外,还有一个二线豪华品牌,旗下也有不少车型出现加价疯抢的情况,它就是路虎

提到路虎,可能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它的销量“跌跌不休”,新车甚至经常“打骨折”。那为什么会出现加价抢购的情况呢?其实路虎打折的车型,主要集中在其中低端产品上,比如路虎揽胜极光以及路虎发现运动。

而到了价格百万的产品线,像路虎卫士(指导价:68.90-170万)、揽胜运动版(指导价:90.80-189.80万),可都是要加价才能提到车的。

百万产品加价就算了,更夸张的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官涨16.58万,预售价格209.88万起。这款刚发布没多久的全新揽胜,同样也传出了要加价才能提车的消息。要知道,路虎这两百多万的价格,已经快和宾利这个超豪华品牌看齐了。

而正是这些高端产品的加价抢购,直接推高了路虎的平均成交价,高达66.30万,比BBA都还要高上二三十万。

看到这,不少网友就纳闷了,低端产品降价10万都卖不动,百万高端却要加价抢,路虎这个操作,是不坑穷人的意思?还是说两种路虎质量不一样,百万路虎才是“真路虎”呢?对于这个现象,疆哥觉得要分两个层面来看。

首先是在低端领域,路虎的车型揽胜极光、发现运动等30-50万的城市SUV,它们主打的卖点大多集中在高颜值、强动力、多配置上。路虎引以为傲的越野性能,虽然它们也通过标配四驱来体现,但就实力来看,它们明显是没有继承到路虎精髓的。不过就综合产品力考虑,它们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只是比较可惜的是,路虎的这种高性价比并不被30-50万群体关注,相比起高颜值+强动力+多配置,人们更关注大品牌+大空间+高保值,其中在有了大品牌加持之后,车子具体的性能实力,甚至只要能满足够用需求就行。

而这,也是BBA旗下车型能在这一细分市场大行其道的原因。优势不被看重,品牌自身又还受品控、口碑拖累,路虎低端自然降价也卖不动。

而到了百万高端市场,路虎的产品就开始变得全面且深入,像卫士除了有豪华、高颜值、丰富的配置之外,最关键的是继承了路虎引以为傲的越野精髓,并且还是最顶级的。此外,这台有着传奇历史的标杆车型,在情怀方面也是直接拉满的。

至于揽胜运动、揽胜这两台行政级豪华SUV,则都是集气场、奢华、实用、硬实力、档次感、越野于一身的车型。特别是在肉眼可见的气场这一环,两款产品可谓霸气十足,能把BBA等竞品都压在身下,达到了直接去对标添越、库里南的地步。

揽胜运动

路虎揽胜

本来在百万级别,可选车型已经非常少,车型之间的实力差距也是非常小了,路虎却还是给出了如此极具“特色”的产品出来。那些不差钱的土豪,自然不介意加点小钱去尝试一下鲜,至于小毛病,那些分分钟动辄百万的土豪,哪有空去关心呢?

其实在百万级的高端领域,消费者对产品力的需求,已经从面面俱到,升级成了关注品牌所代表的价值和文化,调性和面子是最重要的。所以才会出现百万BBA不吃香,百万路虎保时捷加价都有人买的现象。

高端得到认可是好事,但比较可惜的是,路虎高端的叫好,并不能反哺到受“塔西佗陷阱”影响的低端市场上。所以路虎的“质量差”口碑,依旧需要解决,不然处境再崩坏下去,可能高端产品也会受到拖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