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2022年02月27日 23:11:04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汽车在应用平台模块化生产后,可以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并升级的需求。在现今细分市场逐渐变多的情况下,兼容性更强的模块化平台,就能够更好地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德国大众有MQB平台、日本丰田有TNGA架构,作为韩系品牌担当,北京现代的i-GMP平台同样具备很强的实力,彰显了其在业界不可或缺的地位。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a href=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7D7B085D068F4EEA53B7724D16A3A024A940D526_size178_w630_h247.png">

i-GMP平台融合了现代汽车的最新技术,能兼顾多种车型的开发,在安全性、轻量化和驾驶性能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性的改变,具备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的五大核心优势,能够大幅提高车辆的基本性能。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a href=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CF2F8112EDB2D6D329750ED27203B3FA78F25BF3_size459_w630_h289.png">

不仅如此,i-GMP平台通过对发动机舱、座椅位置、车厢底板、后备箱的下置式设计,实现车身重心降低,从而提升了燃油效率及行驶稳定性;还通过改善前后悬架的几何结构,让车辆底盘可根据驾驶员的意图实现快速响应,提高了车辆在高速、弯道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车辆的反应灵敏性。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a href=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2F37FC92765353516A375C556891C19CCFC4E7C1_size670_w629_h354.png">

i-GMP平台去年推出的首款SUV车型第五代途胜L,就在安全和操控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第五代途胜L应用的CVVD技术不仅能控制气门开闭时机,还可以让气门开闭的时长发生变化,也就是相位宽度会发生拉长或者缩短,加上凸轮头的可变气门正时机构,即可实现拉长或者缩短的相位波形、能整段地前移或者延后。CVVD技术的应用,可有效提升燃油效率降低油耗,第五代途胜L的百公里油耗仅6.0L,实现了在性能超越同级别1.5T发动机的同时还有更低的油耗。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a href=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59D87DDD1205BF0DDB8BFA8D20E9A4115108FECE_size578_w629_h351.png">

近两年北京现代产品推出的速度非常快,先后推出了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全新一代名图、第五代途胜L等车型,这些车型都在i-GMP平台、CVVD技术、以及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水平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的加持下,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体验、认可,而这也将为北京现代的技术品牌形象持续赋能。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a href=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910E660BEC60517FB4FF7B10B4F3D2CDA0BA52A3_size794_w630_h420.png">

除去i-GMP平台之外,北京现代在电动化领域也拥有专用的全球模块平台E-GMP平台,该平台下除了IONIQ 5(定位中型CUV车型)之外,还会推出IONIQ 6(定位中型轿车)和IONIQ 7(定位大型SUV)等车型,这也证明了该平台具备的极高灵活性。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a href=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CE5AE0BCBE02E01B7827EC35C56614F26A9E9271_size638_w630_h345.png">

该平台生产的大部分车型将会默认后置一台大功率电动机,根据车型配置和定位不同,四驱版本的车型还会使用一台小功率的前置电动机,其主要起到了辅助驱动的作用。该平台还配有“减速器隔离开关”(EV Transmission Disconnector,动力分离装置),其可根据行驶情况将电机和驱动轴进行分离或结合,使得车辆能够在RWD后驱和4WD四驱模式下自由转换,最大限度地降低了不必要的动力损耗。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a href=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F4DADD525A812CA417B5FEE0F42A0078D2120A4E_size371_w630_h350.png">

此外,E-GMP平台电动机的安装位置更低,实现了低重心的效果,五连杆独立后悬架系统也使得车辆在操控性上得以保证。与此同时,E-GMP平台所搭载的全新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由驱动电机、减速器、逆变器和电池等部分组成)不仅高效,结构也更加紧凑,为车内乘客预留出了足够的空间,极大地保障了驾乘人员追求的舒适性。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a href=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A191963F87C37ACBD86BE73806EEE3011E5F0E85_size324_w630_h377.png">

i-GMP/E-GMP双平台赋能新车型 助力<a href=北京现代完成品牌升级"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453C294192F2C254E5980C08AFFF49E19205C28B_size12_w629_h142.jpeg">

好的生产平台是所有一切的基础,能够给予每款车型同样高水准的品质保证;在此之外,E-GMP平台的加持,也定能帮助北京现代提升其在新能源市场中的竞争力。平台的不断开发应用,不仅对产品的性能、使用表现等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也同时彰显着北京现代在造车领域的不俗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