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款小排量巡航车推荐 外形个性 性价比高

2022年02月28日 11:03:12
分享到:
来源:车镜

在前三期节目中,AM车镜分别向新手朋友推荐了街车、仿赛以及踏板等各类入门级车型,毕竟多数新骑士入坑都是从上述几类车型开始的,但是,现如今摩托车市场中,满足新手需求的,又扎堆出现了一类新车型,那就是小排量太子巡航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类车型其实更适合作为过渡,它们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外形够个性,性价比够高,更关键的是,座高极低,哪怕对女性车主都非常友好。

轻骑大韩GV300S

由于300CC级别巡航车型扎堆出现,轻骑大韩GV300S其实已经不再是首选车型了,但对于国内车市而言,轻骑大韩GV300S算是真正开创了这一新的细分市场,这一Bobber风格浓郁的车型,一上市便受到热捧,同时也催生出了很多同级别竞争对手。

作为首批轻骑大韩GV300S车主,对这款车型可谓爱恨交织,爱的是它不错的硬件配置,V型水冷双缸发动机,美式Bobber风格,滕森轮胎以及小巧的车身,恨的是它不怎么样的品控,全身的绿螺丝以及恼人的链条异响,但是,改款轻骑大韩GV300S更换为皮带传动,倒立式前减震、LED头灯、钢丝辐条圈以及更具复古气息的单座,真是让我这个老款GV300S车主,哭晕在厕所。

奔达金吉拉300

为什么轻骑大韩GV300S不再是首选车型了,原因就是奔达金吉拉300的出现,这可以说是一款现象级车型,很多人了解这个品牌,甚至于了解这类车型,都是始于金吉拉300,V双缸298cc水冷八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22.5千瓦,并且采用了皮带传动,高配版还有铝制后平叉、ABS以及滕森轮胎,就性价比来说,强于GV300S不少。当然,网络上真实车主对其吐槽也是不少,做工相对粗糙,小毛病偏多,但这些都无法掩盖金吉拉300的优点,尤其690mm的座高、可爱风格的金吉拉命名以及尺寸小巧的车身,受到非常多女性车主的青睐。

本田CM300

本田CM300,我偏向于用简单纯粹来形容,与大哥CM500如出一辙的设计风格,同样的轻量化、低重心、短轴距以及极佳的品质,让本田CM300热卖到脱销,其二手车保值率更是高的吓人。但是相对应的,CM300因为采用了老旧的水冷单缸引擎,因此整车不如采用双缸的CM500那么饱满,而这款引擎,曾经也搭载于本田旗下入门级仿赛CBR300R上面,而作为CBR300R的老车主,对这款引擎个人评价不高,80公里时的震动较大,舒适性较差,但胜在经久耐用。至于颜值,有人觉得难看至极,同时又有人又觉得非常和谐,属于自成一派的风格,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本田CM300对新手极为友好,几乎没有之一。

钱江QJ闪300

作为后起之秀,钱江QJ闪300上市最晚,23999元的售价,比起金吉拉300定位稍高,同样的BOBBER复古风格,好看是一定的,另外,滑动离合的加入,也让驾控变得更为简单,动力来自一台排量296cc,60°V型双缸水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6千瓦,峰值扭矩为26牛米。其实就性价比来说,钱江QJ闪300并不突出,但不要忘记,作为哈雷的合资方,钱江QJ闪300有了一定的血统背书。

小排量巡航车型这一级别,其实算是新手选择的进阶版,外观十分个性,300CC的排量,无论是作为练手车还是长期代步车都非常适用,满足了动力要求的同时,坐姿还非常舒适,不知这四款车型,你更青睐于哪款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