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TNGA双旗舰,新的一年继续“龙腾狮舞”

2022年02月28日 11:1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过年期间,在乡镇经常可以看到舞龙舞狮的身影,同时也有不少人开着新提的亚洲龙和亚洲狮回家过年,作为一汽丰田TNGA双旗舰车型和舞龙舞狮文化莫名契合。舞龙舞狮至今已经拥有2000多年的历史,本意是为了驱赶年兽,以及驱散我们心中的恐惧,象征着积极、向上和无畏的精神。同时舞龙舞狮作为我国优秀的民间传统艺术,融合舞蹈、音乐、武术于一体,拥有极高的观赏性。

而亚洲龙和亚洲狮也并非只是命名上与舞龙舞狮文化相契合,亚洲龙和亚洲狮在新车市场上同样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作为一汽丰田TNGA双旗舰车型,亚洲龙和亚洲狮无论是设计、空间、操控、舒适以及安全上都是行业领先的水平。

外部部分:

其实舞龙舞狮除了舞起来非常精彩外,龙头和狮头的制作也是一门艺术,同时也是中国风里极具代表性的元素。龙睛狮眼炯炯有神,以及龙眉狮眉的灵动,真的生动而气派。亚洲龙和亚洲狮在设计语言其实也有点异曲同工之妙,首先两款旗舰车型都采用了超大尺寸的中网格栅,亚洲弄的前脸显得非常端庄大气,而亚洲狮则更动感一点。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大灯部分,两车的大灯都非常有神韵,而且更重要的是全系标配全LED大灯,包括LED的远近光灯、LED的日间行车灯,以及LED的雾灯,同时也配备一系列的智能大灯功能,包括大灯高度可调节、自动头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灯。全系标配,便是作为旗舰车型的底气。

光靠狮头和龙头看起来霸气当然不够,龙身狮尾才是奠定气场的关键。在尺寸上,亚洲龙和亚洲狮都有着越级的水平。所以理论上,亚洲狮其实是A+级的轿车,亚洲龙是B+级的轿车。

内部部分:

越级的车身尺寸不仅让两车看起来要比同级车型更有气势,更重要的还是空间表现将更加出色,其中包括储物空间、乘坐空间、以及行李箱空间的表现都将影响用车体验。而过年期间,就是最考验车内空间表现的时候,年货、行李、各种手信,甚至是一堆婴儿用品,非常考验行李厢的容积。

而亚洲龙和亚洲狮的空间利用率也几乎接近SUV的水平(一般SUV的行李厢容积也在500L左右),其中亚洲狮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70L,亚洲龙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00L+。至于后排乘坐空间,就无需测量了,接送亲戚朋友就能得到最真实的评价。

内饰设计,时尚大气之外,更讲究的是实用性和功能性,应该的储物空间还是有的,而在亚洲狮上可以看到不少材质都是以耐用为主的,其中最大的亮点我认为是座椅的包覆,翻毛皮的质感不管是看起来还是摸起来的都非常高级。而亚洲龙的内饰则更加豪华大气,毕竟都来到这个级别了。

动力部分:

舞狮舞龙,既是舞,亦是武,无论是狮头还是龙身,对少年们的体格都有着严苛的要求。就好像两款旗舰产品,对动力系统底盘调校的也有更高的期待,在TNGA的加持下,亚洲狮和亚洲龙都拥有目前丰田最先进的动力细节与底盘技术。

最为经典的动力组合莫过于2.0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但这套动力系统放在两款旗舰车型上的参数会有略微不同。除了足够可靠之外,油耗表现也深入人心。当然,想要追求极致的燃油经济性,亚洲龙的2.5L+E-CVT的双擎系统更能满足你。

至于操控方面,虽然两款车型更多是作为家庭用车,或是行政用车,大部分的使用场景对操控要求不高。但不得不说它们的底盘基础都非常出色,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不仅在滤震或舒适性方面拥有不错的表现,而且也让整车的重心进一步下降,操控上也有一定的提升。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龙舞狮的各种高难度动作,都是少年们夜以继日汗水结晶。就好比亚洲龙和亚洲狮所搭载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精准的路况识别能力同样也是工程师们日以继夜的智慧结晶。

总结:

在亚洲龙和亚洲狮上,我们同样可以看到舞龙舞狮那种无畏的精神,所给予用户的安全感,用户不再担心空间不够用,设计不耐看,作为家用车操控太油腻,安全系数不够高等,在各个方面都几乎做到了行业的顶尖水平。之所以说亚洲龙和亚洲狮是一汽丰田“龙腾狮舞”TNGA双旗舰,就是因为在各个方面都应用了丰田最先进最核心的造车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