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量产一体化压铸后舱 高合/拓普达成合作

2022年02月28日 13: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华人运通高合汽车将于拓普集团宣布达成合作,基于7200吨巨型压铸机的一体化压铸车身后舱正式量产下线。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X 2021款 旗舰版6座

汽车之家

据官方介绍,高合汽车在2021年与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国家工程中心达成合作,二者联合开发TechCast超大铸件用低碳铝合金材料,而此次下线的压铸车身后舱也正式使用了这一材料。TechCast超大铸件用低碳铝合金材料是一种免热处理的合金材料,官方表示新材料流动性高于同级别材料15%以上、强塑积高出30%以上。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此次开发的一体化压铸车身后舱未来将被使用在高合品牌后续的车型上,官方表示,高合与拓普未来还将共同探索整车车身、底盘、热管理及空调系统等前瞻科技在智能汽车上的量产应用。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X 2021款 旗舰版6座

华人运通 高合HiPhi Z 2022款 原型车

目前,高合汽车在售的车型为高合HiPhi X,日前已经完成了第5000辆车型的下线。未来,高合将发布旗下首款轿车高合HiPhi Z的量产版,将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中正式亮相,并于年内正式交付。(文/汽车之家 马艾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