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2L:现车降4万,中国不停产将成特供,买吗?

2022年02月28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不久前,奥迪公布了准备在国际市场上停产奥迪A1以及奥迪Q2的消息,但是由于奥迪Q2L在国内依旧拥有一定的市场需求,一汽-大众奥迪宣布并不会将国产版本的奥迪Q2L进行停产。今天我们去到北京一汽-大众奥迪的4S店,对奥迪Q2L在终端市场上的情况做了一个了解。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在终端市场上,奔驰GLA的裸车价格也能做到20万元左右,和奥迪Q2L产生之间的竞争关系。那么今天我们也聊一下如果预算不高,考虑购买一台BBA入门级的SUV车型,在奥迪Q2L奔驰GLA之间应该如何选择?

奥迪Q2L现车优惠超四万,丐版没倒车影像却最热销?

从市场销量上来看,奥迪Q2L算不上奥迪品牌的走量车型,上个月它差不多卖出去3000台,和奥迪A4L这样的热门车型动辄10000台往上的销量确实不能比。在我们走访的4S店中,上个月一共卖出去119台新车,其中奥迪Q2L只有5台,确实不算是一个理想的成绩。

奥迪Q2L卖出去的新车中,销售说卖的最多的配置是2022款 35 TFSI 进取动感型,官方指导价为22.88万元,属于全系的入门车型。而卖的最好的颜色则是灰色和红色这样比较年轻个性的颜色,由此可见购买奥迪Q2L的还是年轻人居多。那么为什么入门款卖的最好呢,其实主要原因还是这么几个,一来大部分选择奥迪Q2L的消费者主要还是希望能用比较少的钱买一台奥迪SUV,入门款肯定更满足需求,二来入门车型在配置上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是够用的,定速巡航、语音控制、手机互联这些功能基本上都有,虽然配置不算高,但对用车来说也是够的。

不过比起热销的入门款,我更推荐的是次低配车型,在官方指导价贵1.8万元的情况下,多了电动后备箱、无钥匙启动、座椅电动调节、自动空调等一系列功能,整体看起来更实用一些,热销的入门款虽然够用,但是还是略微有些“简陋”。

接下来我们就热销配置来聊一下奥迪Q2L的买车优惠情况,目前买奥迪Q2L依然还是分为全款买车和分期买车两种方法。

1.全款买车:在官方指导价的基础上优惠41000元,硬性的上路费用包括上牌费(1000元)、保险费用(6500元)以及购置税(15880元),最后全款买车的落地价格是211180元。另外如果选择置换购车的话,还能享受2200元的置换补贴。

2.分期买车:比全款买车现金优惠能够多2000元,现金优惠为43000元。目前买这款车,是可以免金融手续费的,不过贷款利息是需要收取的。如果我们按照首付30%分期24期来计算,首付为79120元,后面每期的还款金额包含本金5419元以及利息325元,一共每个月要还5744元。

详情可见下表:

所以如果你最近考虑在北京购买一台奥迪Q2L的话,情况差不多是这样的。目前卖的最好的是入门款的2022款 35 TFSI 进取动感型,官方指导价为22.88万元,比较热销的颜色是灰色和红色。但比起热销配置,我们更推荐次低配车型。目前购买奥迪Q2L全款买车的现金优惠是41000元,分期买车多优惠2000元,不过分期买车只减免金融手续费,不减免贷款利息。另外需要说的是,如果置换购车,还可以再享受2200元的置换补贴。同时,奥迪的销售告诉我们,这款车现车现在比较充足,基本上到店下单就能够提车。

那么都是谁在买奥迪Q2L呢?根据我们了解的情况,买奥迪Q2L的大多数是年轻女性,需求上也主要是日常代步,她们买这款车主要是因为颜值高,好开好停以及奥迪Q2L拥有豪华品牌的身份。

GLA买不起也买不到?奥迪Q2L降4万有现车

那么对于准备购买一台BBA入门SUV的消费者来说,奥迪Q2L奔驰GLA应该怎么选呢?其实可以从自己的用车需求进行考虑比较。

奥迪Q2L的优势主要在于它采用的1.4T发动机的动力组合在动力表现上确实还是比较不错的,对于那些有一定动力需求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更合适的选择。同时从买车层面上来看,奥迪Q2L的终端价格会更低一些,并且它目前的现车情况也比奔驰GLA更为充裕。

奔驰GLA的主要优势还是在于作为一台紧凑型SUV,它比作为小型SUV的奥迪Q2L拥有更好的空间表现,对于那些有空间需求的消费者来说会更实用一些。并且在内饰设计这块,奥迪Q2L还在使用上一代奥迪A3的那套设计,而奔驰GLA明显就会更符合这个时代的审美一些。只不过从终端价格上来说,虽然奔驰GLA能优惠6—7万元,但是由于它的指导价更高,所以最后还是比奥迪Q2L要贵了几万块钱,并且根据奔驰4S店销售告诉我们的情况,目前买奔驰GLA是需要订车等待的,周期差不多要一个月左右。

总结:

再就是两款车买车之后的一些使用情况。

奥迪Q2L的保养周期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目前不赠送免费保养,其中小保养的价格为498元,大保养的价格为1458元。

奔驰GLA的保养周期也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目前不赠送免费保养,其中小保养的价格为836元,大保养的价格为1996元。整体看下来,奔驰GLA的保养要比奥迪Q2L贵一些。

再就是两款车的二手车残值情况。

车龄1年半行驶3.2万公里的奥迪Q2L 2020款 35 TFSI 进取动感型,落地价格22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15.9万元。

车龄2年半行驶里程1.8万公里的奔驰GLA级 2019款 GLA 200 时尚型,落地价格25.1万,如今二手车残值21.16万元。

不过由于这两款车都是比较新的车型,二手车残值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现在买奥迪Q2L时机确实不错,目前它在终端的优惠超过了4万元,店内的现车也比较充足。另外值得一说的是,作为BBA之中唯一一台终端售价在20万元以下的SUV,很多人会质疑奥迪Q2L在三大件上完全出自大众之手,平台也是大众的平台。但是我想说的是,根据我的体验来看,经过奥迪的调校,奥迪Q2L还是和大众的同级别车型拉开了一定的差距。对于准备购买一台奥迪品牌的汽车,预算不是太高,同时又比较喜欢SUV的消费者来说,最近入手奥迪Q2L确实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