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前沿 | 比亚迪选择百度智能驾驶方案;台积电宣布“制裁”俄罗斯

2022年02月28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欣旺达增资,蔚小理领投

2月24日,欣旺达发布增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欣旺达合计获得增资24.3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和谐海河、车和家、Sky Top、蔚瑞投资等19家企业。然而值得一提的是,投资方中的车和家、Sky Top、蔚瑞投资的分别是理想、小鹏和蔚来的关联投资机构。

FF91量产下线,中国售价200万

2月24日,FaradayFuture(法拉第未来)进行下线仪式直播,正式宣布FF 91首款准量产车打造完成。贾跃亭表示,旗下第一辆准量产车FF 91的百公里加速将远远超越迈巴赫,比法拉利的大多数车型也快。FF全球CEO毕福康表示,公司将在2025年开始盈利。据了解,FF 91中国和美国的售价分别为200万人民币和20万美元。

保时捷独立上市

近日消息,大众汽车集团发布声明称,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董事会已经达成了框架协议,该协议明确保时捷将会独立上市。但部分决策还将继续补充,并在大众汽车和保时捷控股董事会的签署协议后继续推进。

特斯拉否认再次选定上海建厂

近日,网传特斯拉将工厂的落户地点再次选定在上海,而且就在特斯拉第一工厂的旁边。有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第二工厂最早将于今年3月开工、上海工厂产能将提升至每年200万辆汽车。然而对此消息,特斯拉的内部人员却再次予以了否认。

比亚迪选择百度提供智能驾驶

近日消息,比亚迪将选择百度作为其智能驾驶供应商,以弥补自身在智能化方面的弱势。据悉,百度主要负责为比亚迪提供行泊一体的ANP智驾产品和人机共驾地图,而且百度智驾团队已经提前进场配合比亚迪进行开发,不久将实现合作车型量产。

理想发布财报

近日,理想发布了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理想第四季度实现营收106.2亿元,交付35,221辆;2021年全年实现营收270.1亿元,交付90,491辆;此外,截至第四季度末,公司现金储备达501.6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预计交付30,000到32,000辆。

马斯克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

近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及其弟弟金布尔·马斯克因可能涉嫌内部交易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

据了解,去年金布尔曾抛售特斯拉股票,价值1.08亿美元。而在抛售前的一天,马斯克曾在Twitter发文,问粉丝他是否应该抛售所持特斯拉股份的10%。

三星晶圆代工疑 “良率造假”

近日消息,网传三星晶圆代工部门可能对于其5nm和4nm的良率数据进行造假。目前,三星内部已经对此启动调查。另有消息表明,高通已将其4nm骁龙8 Gen 1的部分订单从三星转移到台积电4nm代工;而转单的主要原因是,该芯片组的良率仅为35%。

传ASML正寻找氖气替代源

近日,据外媒消息,为防止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导致供应中断,光刻机巨头ASML 正在寻找其他氖气供应来源。ASML一位发言人表示,尽管乌克兰是全球最大的氖气生产国,但ASML使用的氖气中只有不到 20% 来自该国。

据了解,乌克兰拥有 Iceblick、Ingas 和 Cryoin 等企业,占全球氖气供应量的 70% 以上。而氖是一种用于半导体光刻技术,特别是深紫外光刻技术 (DUV) 的元素。DUV工艺用于14nm到 248nm的晶体管,基于英特尔10nm工艺的CPU也依赖于 DUV。

英特尔德国新晶圆厂选址落定

近日,据德媒消息,英特尔将选择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首府马格德堡,作为其欧洲新晶圆厂所在地,并将于下周正式公布。据悉,此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曾表示,英特尔有意在欧洲兴建8座大型晶圆厂,总投资800亿欧元。

台积电宣布“制裁”俄罗斯

近日,据外媒消息,在台湾当局宣布跟着美方制裁俄罗斯后,台积电于2月25日表示将会全力执行新的“出口”管制,并称台积电有严格的合规化流程,能确保公司会严格落实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

网易发布财报

近日,网易发布2021年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网易营收244亿元,同比增长23%;NonGAAP下净利润66亿元;GAAP净利润56.94亿元,上年同期9.76亿元,同比增长483%,市场预期36亿元。

除此之外,网易云音乐去年四季度净收入19亿元,2021年净收入70亿元,平台独立音乐人数量突破40万。网易有道也首次实现季度盈利。

阿里巴巴发布财报

近日,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第三财季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21年10-12月,阿里巴巴营收2425.8亿元,同比增长10%。其中,中国商业分部收入同比增长7%,至1722.26亿元;云业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20%,至195.39亿元;本地生活服务分部收入同比增长27%,至121.41亿元;国际商业分部收入同比增长18%,至164.49亿元。

苹果不愿在欧洲开放第三方支付

近日,据外媒消息,欧盟数字政策负责人Margrethe Vestager在关于数字经济和隐私的演讲中表示:苹果更愿意支付最高5000万欧元的罚款,而不是遵守荷兰竞争管理局关于App Store的决定,开放第三方支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