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追风ET-i将于3月2日上市 对标比亚迪宋Pro DM-i

2022年02月28日 14:26:01
分享到:

日前,第一电动从官方获悉,星途追风ET-i将于3月2日上市,新车是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也是星途“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动力架构首款车型,纯电续航里程为105km ,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km。新车此前已经开启御风行、乘风起两款车型预售,其中御风行版预售价15万元,乘风起版预售价16万元。

星途是奇瑞2018年推出的高端品牌,它是基于全新的M3X平台开发,由国际化团队研发、设计与营销,全球同步上市。 以国际先锋设计和领先的技术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差异化,以客户为尊的服务为理念,打造全新、领先的中国汽车高端品牌。

国产插混SUV市场目前已经拉开激烈竞争的序幕,星途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的推出,意味着奇瑞正式进入了插混这个未来国产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而作为首款车型——星途追风ET-i责任重大。

根据观察,星核动力ET-i 全 擎超混技术直接对标的是目前正火的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星途追风ET-i的竞品也直击刚刚上市的比亚迪宋pro DM-i,巧的是两者都是遵循“多生孩子好打架”理念的主。

接下来,我们来具体看看两款车之间的区别。首先是价格方面,比亚迪宋pro DMi的官方指导价(综合补贴后)13.48万元—15.98万元,从星途追风ET-i的预售价格来看,它的正式上市售价估计也在这个区间范围内,不过宋pro DMi有豪华型、尊贵型、尊荣型、旗舰型、旗舰型Pro五款车型,不知道星途追风ET-i正式上市后是增加车型还是只有预售的两款车型。

再来看续航、动力方面,星途追风ET-i搭载的1.5T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此外,该车将搭载由国轩高科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综合工况续航在1000km以上,馈电油耗为4.8L/100km。宋Pro DM-i百公里加速快达7.9秒,百公里亏电油耗低至4.5升,综合续航达到1090公里,还支持110km车型支持直流快充,从这一方面看,还是比亚迪更胜一筹。

在车身尺寸方面,星途追风ET-i车长4533毫米,宽1848毫米,轴距接近2米7;宋Pro DM-i车长4650mm,宽1860mm,高1700mm,轴距2712mm,两者都定位为紧凑型SUV,但是具体来看,也是比亚迪的尺寸更胜一筹。

在内饰配置方面,宋Pro DM-i搭载全新的DiLlink 4.0(4G)智能网联系统,人机交互体验更友好,HMI界面还能实现个性化定制,菜单功能更便捷,显示信息更清晰,配15.6英寸超大屏幕。星途追风ET-i搭配Lion雄狮智云4.0系统,支持FOTA远程升级,空调面板采用了科技感更强的触摸式控制,配备、人脸识别以及SONY品牌音响,采用双12.3英寸贯穿式双连屏。具体谁好还需试车测试一下才能明确。

当然,除了宋Pro DM-i之外,星途追风ET-i还有玛奇朵DHT-PHEV和比亚迪宋PLUS DMi以及更多车型。

如果你要买车的话,你会选择星途追风ET-i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