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猛料轻读 | 蔚来以介绍方式赴港上市,蔚小理即将齐聚港交所

2022年02月28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蔚来以介绍方式赴港上市,蔚小理即将齐聚港交所

今日,蔚来汽车在港交所发布公告,公司拟以介绍方式赴港股上市,大摩、中金、瑞信为联席保荐人。A类普通股预期将于2022年3月10日(星期四)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买卖,股票代码9866。招股书称,蔚来将提供最多4140万股A类普通股或上市后已发行A类普通股约 2.7%,作为初期流动性。

根据招股书,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持股10.6%,拥有投票权39%,腾讯持股9.8%,拥有17.4%投票权。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7、8月,小鹏汽车与理想汽车已相继在港交所二次上市,而这也意味着新能源造车三巨头即将齐聚港交所。

02

理想、蔚来等参投,欣旺达增资超24亿元

电池企业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3日召开的董事会中审议通过了《关于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控股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以增资方式引入包括理想汽车旗下的“江苏车和家”、蔚来汽车关联方“蔚瑞投资”等19名投资者。

目前欣旺达已与国内外众多知名汽车厂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并在多个市场主流车型上与客户建立同步联合开发机制。已建立合作关系的车企包括雷诺日产、易捷特、吉利东风、广汽、上汽通用五菱、小鹏等。2021年全年,欣旺达位于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第十名。

03

零跑C01最新消息:百公里加速小于4秒,续航700公里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关于零跑C01的产品信息。作为品牌旗下第四款车型,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车,是首款搭载CTC电池技术的量产车型。同时,官方也透露该车将于第二季度亮相年内上市,价格方面预计会控制在20万元之内。

新车是首款CTC电池技术的量产车型,也就是是将电池模组与下车身进行集成设计的前沿技术,使电池抗冲击能力及车身扭转刚度得到大幅提升零跑C01搭载了90千瓦时电池包,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达700公里,全车拥有28个智能驾驶感知硬件,可以支持22项智能驾驶功能。

04

首款富士康牌电动汽车来了!Model T 3月3日交付

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宣布,旗下首款纯电动汽车Model T将于3月3日正式交付。这是鸿海集团旗下三款电动车中,率先上路的一款,也意味着鸿海集团的电动车商业化正式启动。据悉,富士康Model T将被交付给其首个客户——台湾省的高雄客运,交付量大概在30-50辆。从纯电动大巴的市场来看,这样的交付量并不算低。

Model T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配备空气悬架,停车时可降低地板高度,使乘客更容易上下车。此外,车辆在驾驶座位上方还搭载了48英寸电视。分析人士认为,鸿海今年电动车整车组装业务基本以商用市场为主,车型涵盖电动巴士及轻型电动皮卡,面向一般大众的乘用车目前处于准备期,预计 2023 年才开始大量生产。

05

特斯拉如约在加拿大开始推送FSD Beta:约有60辆车正在测试

日前,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确认,“特斯拉开始正式在加拿大推送测试版完全自动驾驶软件(FSD Beta),目前已有约60辆汽车在加拿大进行了内部测试”。马斯克希望,“本周能进一步扩大FSD Beta版测试规模”。

据加拿大交通部披露,测试车队规模实际为68辆。目前,已有加拿大车主收到了软件推送并成功安装。据说完成版本号为2022.4.5.4的软件更新后,即可看到测试申请按钮。在此之前,马斯克曾在其社交平台上多次透露,“特斯拉FSD Beta版将于2022年2月向加拿大用户推送”,而加拿大也成为了全球范围内获得此服务的第二个国家。

06

保时捷或将于今年四季度上市,估值高达900亿欧元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汽车集团的财务高管Arno Antlitz就保时捷首次公开募股(IPO)发言,他透露保时捷IPO最早可能在2022年第四季度进行。

路透社分析称,假设保时捷的价值为900亿欧元(6408亿美元),这将为大众汽车集团带来约230亿欧元(1637亿元人民币)的收益——其中110亿欧元来自配售优先股,120亿欧元来自以溢价出售给保时捷公司的普通股。此外,根据特别股息计划,拥有大众汽车集团31.4%股份的保时捷控股(Porsche SE)将获得36亿欧元。

07

火灾致4000辆新车前途未卜,大众汽车集团担忧“损失惨重”

大众汽车集团表示,驶向美国的货轮上搭载着近4000辆汽车因火灾而完全损毁,包含大众保时捷奥迪兰博基尼宾利多个品牌。大众汽车集团在声明中称“损失惨重”。

此前,有保险专家分析,他们估计船上货物价值4.38亿美元。火灾或将导致大众汽车集团损失至少1.55亿美元。“我们担心货轮火灾已经损坏了近4000辆汽车,以至于无法再交付给客户。” 大众汽车集团在发给外媒的一份声明中写道。

08

俄乌冲突扎“芯”了!半导体供应链受损,推高电动车成本

据央视报道,“钯,是芯片的关键原材料,俄罗斯是全球最大的钯生产国,约占全球产量的40%”。有分析称,“如果美国对俄施加更多制裁,俄反制措施可能包括禁止这类物资出口美国,这样便会严重影响美国的芯片生产”。

国际高科技产业市场研究机构“集邦咨询”分析表示,“镍作为电动车动力电池制造的上游关键原料,在动力电池中主要用于三元正极材料的制造,2021年全球镍矿产量约为270万金属吨,其中俄罗斯镍矿产量占据全球总产量约9%(包括了低、中、高品位镍),位居第三名”。同时,芯片生产所需的一种惰性气体氖气,以及关键原材料钯的国际供应可能被扰乱,因为乌克兰供应全球将近70%的高纯氖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