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元PLUS“丐版”比元Pro顶配还贵了2万5,短续航比长续航更值得买?

2022年02月28日 16:12: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日前,比亚迪元PLUS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为13.18万-15.98万元。说实话,这个价格比预想的价格要高了很多。

此前比亚迪的秦PLUS、宋PLUS车型的售价还与Pro车型有着交集,但是元PLUS的最低价格就直接比元Pro的顶配高出了2.5万元。

这其中一部分的原因是电池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另一部分则是元PLUS在定位上就与元Pro不同。

元PLUS是基于比亚迪e3.0平台打造,定位与紧凑级SUV,比元Pro更高一个级别。设计上也采用的是比亚迪最新的Dargon Face 3.0设计语言,看图更直接,这里就不细说了。

续航方面,元PLUS共有两种版本,分别为430公里与510公里,续航的长短是因为搭载电池包容量的不同。因此元PLUS也没有更高性能的版本,全系搭载的都是一台功率为150kW的电机,峰值扭矩为310Nm。

如何选择?

配置1:430KM 豪华型

指导价:13.18万元

推荐指数:★★★★

点评:虽然是最低配的车型,但是配置方面已经足够,比如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主驾电动座椅都配备了。续航则是430公里,够用,但是不建议跑长途。如果是为了绿牌,这个版本就已经够用了。

配置2:430KM 尊贵型

指导价:13.88万元

推荐指数:★★★★★

点评:次低配的车型续航依旧是430公里,比最低配贵的7000块钱主要在配置的升级上。比如气囊增加到了5个,增加了更多的传感器,因此能够实现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以及车道保持等辅助驾驶功能。

同时定速续航也升级为全速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也升级为全速自适应续航。贵的几千块全都是在安全配置上,把钱花在刀刃上是这个配置最值得说的点。所以这也是全系车型中最推荐的一款,也很适合小白新手司机。

配置3:510KM 尊荣型

指导价:14.18万元

推荐指数:★★★★

点评:这是续航510公里版本的最低配车型,因此除了更长的续航外,基本配置都与最低配的车型是一致的,但是价格上要比最低配贵了1万块钱。但是续航也仅仅是提升了80公里,以我个人的看法,1万块钱买80公里的续航是不太值得的。但是如果有长途驾驶的需求,这个版本是长续航版本中最值得购买的。

配置4:510KM 旗舰型

指导价:15.18万元

推荐指数:★★★

点评:510公里续航的次顶配,配置也就与最推荐的430公里次低配车型基本一致,还是那句话:1万块钱买80公里续航不太值得。

配置5:510KM 旗舰型PLUS

指导价:15.98万元

推荐指数:★★★

点评:之所以不推荐顶配的原因,是因为15.98万元的价格刚好与2021款 宋PLUS DM-i 51KM 尊荣型的价格一致。而且这个版本的宋PLUS配置也基本与元PLUS一致,况且宋PLUS的空间还更大一些,而且还是个混动车型。

同价格、同配置的情况下,电动和混动还是更推荐混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