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大5座SUV,配置拉满还带空气悬挂,试驾岚图FREE

2022年02月28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一桶水能够盛多少水,取决于其最短的一块木板”很长时间我们将木桶理论奉为圭臬,而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木桶理论逐渐退出历史舞台;相反,长板理论却脱颖而出,蔚来的服务,小鹏的智能,理想的奶爸零焦虑也都是长板理论的忠实拥护者。

消费者的 “既要、又要、还要“或许只有岚图真正听进去并贯彻落实。怎么定义岚图FREE,我认为它是长板与木桶相结合的一款车型,把它称之为新能源领域的六边形战士并不为过。

岚图FREE的羊城初体验

这不,2022年2月22日,在这个最有爱的节日,岚图在开春之际便来到美丽的羊城,开启“岚图FREE·城市漫游记”的试驾活动,区别于之前的场地试驾,此次可以通过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乡村道路等诸多路况,来体验岚图FREE兼具性能与智能的驾控乐趣。

作为央企首个采用直营模式建立用户直达的企业,岚图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在核心城市建立旗舰店、岚图空间、交付服务中心、全功能用户中心这4种不同形态的门店。

此次试驾的线路便是从广州的岚图交付中心出发,去到从化郊区的石门森林公园,过去路程大概在120公里左右,但涉及的路况却很丰富,城市的高峰拥堵,高速公路,乡村道路,景区弯道等都可以感受岚图FREE兼具性能与智能的驾控乐趣。

空气悬挂,让“SUV”更像“轿车”

让“SUV”更像“轿车”本身有点病句,毕竟轿车和SUV在用户认知里是两种不同的“物种”,二者从来不可兼得,而岚图FREE在三十万这个价位区间里给出了解决方案,也让“空气悬挂”这个词第一次从豪车专属进入大众视野。

作为配备空气动力悬挂的岚图FREE,上下100mm自适应高低可调,既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又兼顾了越野车的通过性,一台车拥有两种姿态模式,除了仪式感的满足之外,实际的用车场景确实也更丰富了。

此次试驾我们在城市道路和高速路段我们都是以高能模式驾驶,这个模式下,一体式三联屏自动下降带来更大的视野、车机系统和氛围灯变为运动红、运动香氛系统弥漫整个车厢、空气悬架自动调低为最低,这个时候它仿佛化身为一台轿车,为的就是更好的操控和驾驶感受。

舒适是常态,平淡的生活总是需要点调味剂,所以周末偶尔的撒野成为必选,这两年精致露营的崛起也让户外生活方式备受追捧,但好的风景总藏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中,即使有通过性,也不一定有四驱性能,作为一个露营爱好者,我对于户外露营有两个大的需求,一个是四驱通过性,另外一个则是外放电功能,而这两点岚图FREE都能满足。

用料扎实,“岚图”只为交个朋友

我一直是对纯电动不太感冒,在充电设备没有完全普及的当下,再多的续航想解决焦虑都是徒劳,而今年作为插混元年,我认为搭载小电池包的汽油车会成为主流;

增程和插混亦是如此,区别在于增程没有直接参与动力传输但平常城市纯电通行郊外出游偶尔汽油的模式可以极大地降低使用成本,也是我认为的一种发展趋势。

岚图FREE分为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kW、峰值扭矩1040N·m,作为一台车重近2.3吨的中大型SUV,岚图FREE还具有4秒级零百加速成绩;

不过实际体验中,你会发现加速推背感并不太明显,后来问了产品研发人员,其实是因为做了舒适化的调教;作为电动车,岚图FREE极速可达200km/h,无论是加速能力还是极速都要比理想ONE出色太多。

除了性能外,岚图FREE的用料和智能科技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内饰使用 OEKO-TEX 欧盟认证的亲肤材质,丹拿高端音响,NVS夜视行车系统,智能可调光全景天幕,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都是诚意满满的配置,对比合资车来说,我觉得岚图可能真的只是想诚心的交个朋友。

“小孩子才做选择题,成年人当然全都要”,御“风”而行的岚图似乎想把“长板”做成“木桶”;论动力比理想ONE多个缸且不抖,论加速比蔚来ES6快0.2秒更舒适,不输电动车主流水平的智能配置还没里程焦虑,空气悬挂,1040N·m扭矩,夜视行车系统等等;真正做到集其他车型卖点于一身,这种追求全面强大的决心,是岚图FREE的诚意,也是岚图FREE对“高端”的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