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申请港交所上市 3月10日9点发售 招股书披露新车上市计划

2022年02月28日 17:54:01
分享到:

蔚来将在香港上市,从488页的招股书中显示蔚来申请A类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主板作第二上市,预期下周四(3月10日)上午9点发售股票,每手10股A类普通股的交易单位交易。公司A类普通股在香港联交所的交易将以港元进行。公司的A类普通股于香港联交所的股份代号为9866。

上市时喜庆的,尤其是蔚来。新势力三家中(蔚、小、理),蔚来是第一个在美股上市的公司,但却是在香港最后上市的。不过招股书是枯燥的,细心的我在488页的招股书中摘抄出蔚来新车及产品交付计划,其中就有用户比较关心的蔚来ET7和ET5。

* ET7及ET5预期将分別于2022年3月及9月开始交付。

** 指ES8、ES6及EC6的NEDC续航里程以及ET7及ET5的CLTC续航里程。

*** 150千瓦市电池预期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上市。 **** 代表性能版的配置。

† 基本车型的起始价格,实际价格可能视配置而提高。

关于蔚来的一些成绩,我也做了些总结

换电方面:蔚来汽车截至2021年12月 31日,在中国183个城市的市区及高速路部署了777座换电站,累计完成了超过550万次换电。

销量方面: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21年前九个月,蔚来ES6、EC6及ES8为中国销量最高的三款高端纯电SUV。2018年,蔚来交付了11,348辆ES8。2019年,蔚来交付了20,565辆汽车,包括9,132辆ES8及11,433辆 ES6。2020年,蔚来交付了43,728辆汽车,包括10,861辆ES8、27,945辆ES6及4,922 辆EC6。2021年,蔚来交付了91,429辆汽车,包括20,050辆ES8、41,474辆ES6及 29,905辆EC6。截至2022年1月31日,ES8、ES6及EC6累计交付达176,722辆汽车。

自动驾驶方面:蔚来是中国最早提供高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的公司之一。蔚来自研的高级ADAS系统NIO Pilot现已配备领航辅助(NOP)。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NOP 能够根据事先规划路线在高速公路及城市高速路上实现引导车辆进出匝道、超车、变换车道及巡航,是所有量产车所配备之最先进的ADAS功能之一。

2021年1月,蔚来发布新一代自研全系列自动驾驶技术NIO Autonomous Driving (NAD)。我们的NAD构建于我们内部开发的感知算法、定位、控制策略及平台软件之上。该技术由NIO Adam 超算平台及NIO Aquila超感系统构成。NAD预计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和其他场景的全复盖,为用户提供更安全、轻松的自动驾驶体验,并将率先搭载于 ET7。蔚来计划于未来以按月计费的自动驾驶订阅服务(ADaaS)方案推出NAD。

在蔚来488页的上市招股书中,还是有很多关于产品方面的内容,在港交所上市的蔚来汽车将具备更多的弹药(资金),助力蔚来汽车工程掠地,关于蔚来汽车上市的后续报道,请关注第一电动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