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产辆高达200万!曝特斯拉将在华建第二座工厂

2022年02月28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特斯拉近些年的成长势头可谓十分凶猛!2021年,特斯拉的GAAP净利润为5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8亿元),同时还创造了50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约合人民币316亿元),并且还不包括新工厂建设和其他资本支出花费的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1亿元),如果把这部分算进去,特斯拉2021年赚来的可以使用的现金已经超过了百亿美元。

年产辆高达200万!曝<a href=特斯拉将在华建第二座工厂!"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54098DBEFC43657A8EB827C4B8A129A02EF58064_size82_w630_h473.jpeg">

根据外媒此前报道,特斯拉可能会在上海临港建立在华的第二座工厂,新工厂预计最快将在下个月开始建设。据悉,新工厂建成后特斯拉在华年产能将提升到200万辆。不过目前特斯拉和上海相关部门尚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年产辆高达200万!曝<a href=特斯拉将在华建第二座工厂!"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0845858B20F4F4896F4EEB9C30EE2E7F7D1A23AC_size100_w630_h473.jpeg">

特斯拉继续扩大在上海工厂的年产能,将招聘更多员工并延长工厂运营时间,特斯拉希望今年在上海工厂的年产能可以远超去年年产能,达到100万辆。中国是全球领先的电动车市场,去年特斯拉在中国注册量接近五十万辆,而丰田去年在华生产了160万辆新车、通用汽车在华生产140万辆,大众汽车也计划在2023年在中国生产100万辆电动车,未来特斯拉将全力追赶中国市场中的这些跨国巨头车企。

年产辆高达200万!曝<a href=特斯拉将在华建第二座工厂!"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9DB05CBF476AFC9D86EB3E2AE45FB7C3DC5F342A_size89_w630_h473.jpeg">

特斯拉还在财报中表示,计划尽最快速度提高产能,不仅包括奥斯汀和柏林等新建工厂的产量供给,也包括弗里蒙特和上海等现有工厂的产能提升。特斯拉相信电动汽车的市场竞争力将由其整体供应链与生产爬坡能力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