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的SUV,油耗4.8L,还可上绿牌,星途终于能有爆款了?

2022年02月28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作为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落后另外两位同时期诞生的对手不少,去年度星途总销量为3.7万辆,而领克与魏牌分别超过22万辆与12万辆。星途在售的四款车型中,目前尚没有一款车型能真正撑起销量,不过今年星途也开始发力,在国产品牌疯狂布局的插混领域,推出了星途追风ET-i。

星途追风ET-i的设计跟燃油款追风其实没有多大区别,还是延续了此前的造型,车头使用了分层式设计,上层熏黑饰条贯穿至两侧车灯,下部梯形格栅尺寸不小,看起来略微夸张,整个车头不失犀利感,车身线条动感,尾部同样使用了贯穿式尾灯。作为混动车型,它的左侧翼子板处设有充电口,车尾也有混动专属标记,表明独特身份。

内饰同样延续了燃油款的设计,整个座舱看起来科技感很足,中控屏与仪表盘组成了双联悬浮式屏幕,并且空调操作区也是触摸设计,电子挡把很精巧,车内带有少量物理按键保证实用性,中控台也富有立体感。

配置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均为全系标配,并且提供了Lion雄狮智云4.0系统,带有语音识别、卫星导航、车联网、支持FOTA远程升级、360全景影像等功能,高配车型还提供AR实景导航、人脸识别、内置行车记录仪、SONY品牌音响、感应式电动后备箱等。

动力上,该车搭载了1.5T发动机+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达156Ps、峰值扭矩230牛·米,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55KW、70KW,均可参与驱动,匹配3挡DHT变速箱,系统综合功率为240KW,最大扭矩510牛·米,可以带来6.8S的零百加速成绩。纯电模式续航为105KW,而亏电油耗也仅需4.8L,综合工况下续航可超过1000KM。总而言之,日常上下班通勤用纯电成本很低,跑长途也比油车更省。

星途追风ET-i跟比亚迪DM-i系列一样可以上绿牌,可以享受免税不限行限号的利好政策,而其预售价格为15-16万元, 跟比亚迪宋PLUS DM-i的价格其实十分接近,不过宋PLUS DM-i的入门款售价14.98万元,纯电续航仅为51KM,性能也不如星途追风ET-i强劲,零百加速时间为8.5S,不过它的内部空间会更大。在两款车价格十分接近的情况下,就看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新能源领域更有名气的比亚迪还是数据上更厉害的星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