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扬眉吐气!华系车横扫新能源销量前十,咱产品力硬气

2022年02月28日 19:18: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经常看懂车的小伙伴一定知道,懂哥偶尔会给大家盘点一下上个月的汽车销量榜单,今天同样不例外。这回懂哥给大家看一组来自乘联会的销量成绩单,看看新能源轿车市场中都有哪些车型挤进榜单前十。

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月份的新能源轿车销量排行榜上前十名全是咱国产品牌,甚至把此前一直蝉联榜单的特斯拉汽车也挤出了前十,太牛了!看到这不知道大家心情是如何的,反正懂哥心里挺骄傲的!今天这篇文章就详细给大家讲讲榜单前三名的车型。

TOP.1

五菱宏光MINI EV

厂商指导价2.88-4.86万元

五菱MINI EV作为走街串巷利器的“小神车”,已经逐渐走进了咱们的视野,它定位于“人民代步车”,是一款经济、便捷、实用的小车。它的造型憨态可掬,令懂哥想到了日本街头的K car小车。其实这款车每个月的销量成绩都很抢眼,这之中不是没有原因的。

它最大的亮点就是小巧灵活,整体车长不足3米,车宽不足1.5米,轴距更是不足2米,而且尽可能最大程度地缩短前悬和后悬,让整台车显得非常迷你。不过它在有限的车身尺寸之下,竟也能提供不错的车厢空间,可以轻松供4名成年人乘坐,而且两扇车门非常宽大,前后排的乘客进出也非常的从容。

五菱宏光MINI EV造型方正小巧,车厢风格简约温馨,非常适合家人的短途便利出行。而且按照官方数据来看,它的用车成本极低,百公里耗电量约为10度,每公里大概花费5分钱的样子,非常亲民!

TOP.2

比亚迪秦

厂商指导价12.99-17.48万元

说实话比亚迪秦没有前文中五菱宏光MINI EV的灵动气质,也没有下文中自家老大哥汉的气派优雅,它的存在是一种更偏重工具属性的代步用车,老实本分,性价比高。结合它的售价来看,还是很有市场竞争力的。

秦这款新能源车型目前有三款配置,其中的出行版主要是针对网约车市场,所以对于大部分的主流消费者来说,选择另外两款高配和低配即可,对于纠结症患者相当友好。这台车NEDC续航里程为421公里,说实话市区通勤还是相当够用的。

秦的悬架结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属于同级别中的主流结构了。整体的调校风格软硬适中,还是比较舒适的。不过要在这个价位上追求过多的质感,恐怕就有些不现实了,这台车在遇到大颠簸的时候还是有些许松散的感觉。总体而言它的驾驶调性是偏向舒适好开的特性,很好上手。

TOP.3

比亚迪

厂商指导价21.48-28.45万元

第三名竟然是一款中大型家轿,它就是来自比亚迪的汉。比起前两台车型,比亚迪汉走的完全是另一个路数。不论价格、定位、车身尺寸还是豪华程度都是三台车里最高的。但恰恰因为定价更高,却依然能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这才是其实力所在。

虽然造型还是挺动感的,但是它的内里走的还是舒适家用路线,想迎合大多数人的家用需求。当你坐进车内,就会感觉被各种皮质面料所包围,不论是座椅的坐垫还是靠背、都十分柔软。再加上车厢内一些实木、铝质饰件搭配,共同烘托出了一种豪华的氛围,妥妥的中大型轿车的气质啊!

而把汉开起来,依然有着不小的惊喜。它的悬挂整体偏向于舒适风格的调校,在各种路面行驶时,最大的感受是“绵软”,整体为乘坐者提供了不错的舒适感。相信这种风格,一定会让用户的家人非常乐于乘坐在车辆后排。整体看下来,虽然它是一台中大型轿车,但是与本文前两款车型比的话整体的调性却更为年轻,相信更能受到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