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在互联网上的智能渣土车交付,上汽红岩多点加速布局新赛道

2022年02月28日 20:25:02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记者 | 阿尔法

图片来源 | 企业官方

“我们交付的这批渣土自卸车都是跑在互联网上的。”上汽红岩总经理楼建平说,“我在重庆试过,车里的Wi-Fi比家里的网络速度都快。”

2022年年初,上汽红岩向黄浦城发(集团)交付了首批65辆自卸车,携手助推“上海市新版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标准”快速落实。

智能的“工程之王”

上汽红岩自卸车在业内素有“工程之王”的美誉。以前,客户对自卸车的要求是“多拉、快跑、故障少”。在环保理念逐步普及的当下,智能化的自卸车成为客户的新选择。

随着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提出,城市生态文明建设再度“加码”。为进一步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行业的安全管理,上海市政府于近期发布《上海市新版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标准》,新进入车辆需要装备车载终端、驾驶员监测系统、安全监测等智能化装备。

楼建平表示,“跑在互联网上的”自卸车能够生成定制化报表,建筑废料倒在哪里、沿途有没有抛洒现象都能追溯。此类智能化功能可以赋能危险品运输,以及对运营效率有着极高要求的行业。

上汽红岩自卸车从2017年开始,连续多年稳居行业冠军宝座。其中,城市渣土车市场份额高达35%以上,活跃在全国各大基建项目运营中。本次交付的红岩杰虎H6自卸车,是上汽红岩全新的智能化产品。此款车型在动力上采用积木式组合,根据用户的不同使用需求,可搭载上汽动力、科索等品牌的“国六”发动机,实现低速大扭矩,动力强劲,满足建筑垃圾运输作业恶劣工况的运营需求。

与之前的自卸车相比,红岩杰虎H6自卸车具有智能、便捷管理的优势。车身搭载了“六定功能”:通过指纹识别等备案驾驶员操作,实现“定人”;设定开工和停工时间,确保车辆按时、按规定运营,实现“定时”;设定装载渣土地点,实现与渣土准运管理协同调度,实现“定点”;设定区域限速,车辆自动启动限速系统,实现“定速”;通过智能管理平台设定车辆行驶路线,实现每辆渣运车的消纳场进行实时分发,限定卸土区域,实现“定区域”的智能监管。这有效助力上海市交通部门、城建部门、运输企业的智慧监管,节省人力,保障交通运输安全,赋能城市加快服务智能化升级,推进城市现代化建设。

实现“双碳”的排头兵

在“双碳”目标的大背景下,新能源重卡市场成为众多车企争相布局的“新赛道”。上汽红岩依托在新能源化、智能化、网联化、定制化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已经在新能源重卡市场表现出明显优势,并在“新赛道”实现多个项目落地。

2021年以来,上汽红岩与内蒙古、安徽、河北、山西等地的战略合作伙伴签订近6500辆新能源重卡订单,连续多个月成为新能源牵引车市场销量冠军。在上汽红岩的“大本营”重庆,也传来了氢能源重卡的利好消息。近日,重庆发布《重庆市加速构建完善的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计划到2025年年底,累计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5000辆,建成加氢站10座。

上汽红岩氢燃料电池重卡的累计行驶里程已超过10万公里,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楼建平表示,智能、绿色的氢能源重卡未来能满足更多使用场景,市场发展前景广阔。

2021年,经过重大资产重组后,上汽红岩100%股权、上依投50%股权及上菲红10%股权过户至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原上柴股份)名下。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形成“重型卡车+动力总成”一体化发展布局。同时,本次重组募集配套资金将投向上汽红岩“智慧工厂”项目、“新一代智能重卡”项目,用于提升整体竞争实力。楼建平表示:“背靠上汽强大的技术支持和车型势力支持,上汽红岩将进一步提升价值链,为客户和股民创造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