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热板块无力回天,汽车股何时能真正回暖?

2022年02月28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K线

引言:面对整整50支汽车股飘绿,曾经力挽狂澜的新能源&智能化板块也无力回天了。

2022年第8周,汽车K线统计在册的78支汽车股当中,居然有整整50支股价下跌。其中由23支股票组成的乘用车板块当中,更是有17支股价下跌,板块平均下跌4.12%,市值缩水超1400亿元,成为上周汽车股表现最糟糕的板块。

除此之外,经销商、零部件和商用车板块也纷纷出现股价与市值双双下滑,尽管近期大热的新能源&智能化板块,再次以平均上涨3.6%和市值增长458亿元逆势而上,但与前一周不同的是,在汽车股普遍大跌的环境下,新能源&智能化板块这一次无力回天。

最终,上周78支汽车股平均股价下跌超1个百分点,市值同步减少超千亿元。

不得不说,曾经大热的新能源&智能化板块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也的确拼尽全力了。从总榜单来看,TOP 5当中有3支来自这一板块,放眼TOP 10更是多达8支,哪怕把范围放大到TOP 20,也有15支隶属于新能源&智能化板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位居榜单第一的雅化集团,当绝大多数乘用车上市公司们还拿不出一份2021年业绩预告、其他众多汽车股也不过是交上一份业绩快报时,雅化集团居然在2月还没过完的时候,扔出来了一份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并且显示仅仅是这一个季度,其净利润就达到了2021年的全年水平。高居榜首顺理成章。

不过,从各版块的表现来看,2022年第8周也的确有些拿不出手。曾经第7周还在挣扎中勉强上涨的乘用车板块骤然下跌,新能源&智能化板块的增幅也明显回落。

用高情商的说法,新能源&智能化仍然是拉动汽车股未来增长的核心动力。不过又是谁来驱动新能源&智能化这个版块继续发力呢?是拿着概念炒冷饭,还是真正核心实力的提升?这在很大程度上,也正是未来几年汽车股还能否真正回暖的关键。

汽车股的其他板块会随着气温回暖,而找回自信吗?我们下周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