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不坏”的丰田,销量下跌的卡罗拉

2022年03月01日 10:18:04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作为丰田最引以为豪的产品,卡罗拉的重要程度和做出的贡献不言而喻,但是,随着如今丰田在国内市场推出的新品越来越多,似乎,卡罗拉的名气也开始渐渐的低落,许多人都将关注点放在了亚洲狮、凌尚等车型产品上,但其实反观现在丰田推出的这些新产品,在国内市场也并没有取得太好的销量,当然,作为老将的卡罗拉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来看,在2022年1月份,卡罗拉的销量为12564辆,可能单独来看卡罗拉一月份的销量,还说的过去,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相比去年同期,卡罗拉同比下滑程度超过了65%,而且在2021年12月份,其销量还是超过了三万辆的成绩,如此看来,其环比也是有着很大幅度的下跌,而且要知道过去一向落后的雷凌在1月份销量也达到19485辆,反超其一大截。

出现这样大幅度的销量下滑,基于目前的情况,可能很多人会解释道,销量下滑这么严重,肯定是因为缺芯所导致的,斯基觉得这其中,缺芯可能是导致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但绝对不是主要原因,毕竟当下的行情,各个车企都存在着这个问题,但有些车型的销量还是依旧坚挺,所以归根结底,丰田卡罗拉的销量下跌其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其产品自身出了问题。

纵观2021年卡罗拉一整年的销量表现,大多数时候的月销量都是在两万多三万多辆的样子,而在8、9月份,卡罗拉这两个月的销量均只有一万出头,至于为什么这两个月突然销量下滑严重,可能是因为在去年6月份,丰田发布了超过19万辆卡罗拉双擎的召回,而在7月份,又发布了11.65万辆卡罗拉双擎以及10.9万辆雷凌双擎的召回,而在今年1月份丰田再次因发动机点火问题,有可能导致行驶中的汽车突然熄火而发布162301辆卡罗拉、161614辆雷凌的相关公告。

所以,这种频繁的、大量的召回,也是影响卡罗拉销量的重要原因之一,而且,除了这些官方召回的大问题,在车质网的投诉上,我们也能看到,关于卡罗拉的各种问题也是数量惊人,而且很多问题也是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变速器这些消费者最信赖的三大件方面。例如在关于发动机的问题,像什么发动机熄火、发动机异响等问题比比皆是,而机油增多也是丰田迟迟未能解决的问题。

而变速器异响,顿挫等问题的也是用户投诉量比较高的对象,像什么车身附件及电器部件开裂,车内异响等问题也是常见的投诉,除了投诉问题比较多,投诉频率也十分高,隔三差五的就能看到有用户投诉,而且有时候每天的投诉量还不止一例,这种频繁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在影响着卡罗拉市场口碑的同时,也让消费者觉得卡罗拉的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好。

而且,卡罗拉销量的下降,除了其产品质量的频出,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因为国产汽车变得越来越好了,它们的不断崛起无疑也会给市场上的合资车们带来不小的压力,就拿销量来看,在2022年一月份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像什么吉利帝豪、长安逸动、名爵5等多款国产车均纷纷实现了超越,比卡罗拉销量更高,毕竟,在同级别产品中,大部分国产车的价格低于合资车的价格,并且配置却更高的产品比比皆是,因此,如今的消费者选择性价比更高的国产车不更香吗?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丰田旗下的经济实用型产品,卡罗拉确实有着长久的市场沉淀和考验,但是在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如果还是一味的“吃老本”,就会不进则退,总而言之,卡罗拉的销量下跌也该让丰田敲起警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