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合“围攻”俄罗斯?32国出手了,紧要关头,中方向全球亮明立场

2022年03月01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地时间2月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总统令,承认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地区和顿涅茨克地区的主权,并命令军队进入该地区。针对俄罗斯这一决定,多国宣布制裁俄罗斯。

当地时间2月22日,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和盟友及合作伙伴决定针对俄罗斯的两个大型金融机构——俄罗斯国有开发银行和军事银行实施全面的封锁制裁措施,俄罗斯将无法在美国及欧洲市场进行借贷交易,也无法再筹集资金。

同一天,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宣布,加拿大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英国政府当日也宣布,对五家俄罗斯银行和三名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密切的亿万富豪实施制裁。当地时间23日,欧盟27国通过一系列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宣布对俄国家杜马351名议员以及多名“高级别”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3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制裁措施包括暂停向“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相关人员发放签证并冻结其资产、禁止日本个人或实体与上述地区进出口交易、禁止俄在日本发行和流通新的主权债券等。同日,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国家安全会议结束后,举行媒体见面会,宣布澳方在乌克兰问题上与其主要盟友美国、英国等保持一致立场,将对俄罗斯采取多项制裁措施。

针对美国以及西方32国“围攻”俄罗斯的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乌克兰问题有其复杂历史经纬,局势演变至今是各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要想正确客观认识并寻求理性和平的解决方案,有必要了解乌克兰问题的来龙去脉,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彼此合理安全关切。一些国家应该想一想,在美方违背同俄罗斯的协议5次将北约东扩至俄家门口并部署大量先进进攻性战略武器时,他们有没有想过把一个大国逼到绝地的后果?

华春莹强调,当前形势下,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的大门并没有完全关上。我们希望有关当事方保持冷静和理性,致力于根据联合国宪章原则,通过谈判和平解决有关问题。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劝和促谈,欢迎并鼓励一切致力于推动外交解决的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