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6.1%

2022年03月01日 10:3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显示,2022年2月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6.1%,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环比下降2.2个百分点。

从分析图来看,今年2月整体市场走势平稳。由于2月工作日减少,节前销量冲高加速需求释放,部分地区疫情零星爆发,抑制了2月上半月销量增长。此外,受春节假期及疫情防控等因素导致客流量下滑,车价浮动较大影响消费者购车信心。经销商库存水平处于低位,随着节后车企快速恢复产销状态,2月下旬经销商加大补库力度。

随着异地务工群体的回流,开学季购车小高潮以及1月积压的订单转换,对2月市场起到一定支撑,预计2月全口径乘用车销量约125万辆,环比下滑45%左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建议,未来汽车市场不确定性加大,经销商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切勿松懈疫情防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