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虎年电马加速跑,你看好Mustang Mach-E吗?

2022年03月01日 11:10: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细分市场标杆级产品永远躲不掉友商出新品时的对标,燃油世界里的汉兰达一直被“吊打”,从未被超越,而在电动车市中,凡是想吸引眼球的车型靠上特斯拉准没错,于是我们看到各种新势力推陈出新后,网上总会搜索到“剑指Model 3”、“挑战Model Y”的字样出现。

实际上,有一款在全球范围内被公认与特斯拉Model Y一时瑜亮的产品存在,它就是福特Mustang Mach-E,一款久负盛名经典肌肉车的焕新,一款在国内市场被期盼已久的纯电SUV。近日,电马Mustang Mach-E迎来了产能释放,欲在虎年伊始与Model Y开启一场无声的对决。

作为百年车企,谈到福特,很多人最先想到的便是Mustang野马。1964年,初代Mustang问世,掀起了人们对Pony Car的追捧,近60年的车型历史,Mustang大名享誉全球。

面对电动化浪潮,福特毅然决然选择以Mustang之名开启转型之旅,于是Mustang Mach-E诞生了,作为福特在全球范围内的首款纯电SUV车型,Mach-E在国内共销售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6.5万-37.99万元,提供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版本车型,Mach-E不仅肩负重担并且标志着福特一系列的焕新尝试。

在中国,福特选择直销代理制模式销售 Mach-E,在人流密集的商超内建立专属门店销售,打通线上线下订车服务,没有额外费用也没有讨价还价过程。当然了,福特Mustang Mach-E在国内的成长记也并非一帆风顺,和很多车型经历类似,Mach-E也承受了芯片供应问题导致延期交付的危机,但好在近日福特官宣Mach-E产能释放,用户可在6周左右提车,一切回到了正轨当中。

2月26日,福特Mustang Mach-E冰雪主题城市店活动在Ford Select北京蓝色港湾店和清河万象汇城市店正式开幕,这是官方为车主举办的一场“冰雪之约”,伴随着冬奥会热度,素不相识的车主们欢聚一堂,去享受陆地冰壶比赛、竞速冰雪世界。冰雪配电马,活动现场车主们尽情享受着滑雪运动带来的刺激与乐趣,续写冬奥落幕后的冰雪故事。

加速福特品牌电动化转型是Mustang Mach-E在虎年的首要任务,目光瞄准到北美市场,2021年Mach-E累计交付超2.7万辆,成为美国销量第二的纯电SUV,仅次于特斯拉Model Y。出色的销量表现使得Mach-E在海外市场备受认可,前不久Mach-E赢得了《消费者报告》的电动汽车首选奖,一举打消了特斯拉 Model 3“三连冠”的美梦,含金量十足的奖项背后是基于对Mach-E道路测试得分、预测可靠性、车主满意度和安全性等因素的考量。

至少证明在《消费者报告》眼中,Mustang Mach-E是比特斯拉Model 3、Model Y更值得选择的纯电车型。

2021年5月,“福特 “计划应运而生,按照福特的规划,2025年前将在电动车领域投入300亿美元,未来两年内电动车年产量达到60万辆,而为了挑战特斯拉在市场的主导地位,福特在未来5年到10年内还将追加投入100亿至200亿元。

福特转型电动化的决心毋庸置疑,但就Mach-E而言,与北美市场热销不同的是,来到国内的Mach-E需要从零开始建设品牌形象和推广产品力,国人的野马情怀需要去激发,所以我们看到福特并没有着急去交付新车,而是全力在2021年建设渠道。据买车君了解,2021年,在全国25家城市店内,电马共开展约200场社群活动,超6000名用户参与其中。据官方介绍,在Ford Select直销网络下,福特中国已搭建25家体验店,而这一数字在未来5年内的规划目标是突破100家。

新能源汽车和数字化销售的兴起是让汽车成功走进购物中心的根本原因,以蓝色港湾为例,这里无时无刻都在进行着激烈的角逐,ID.Store X、极狐空间、小鹏体验中心、理想体验店盘踞在蓝色港湾,而福特Mustang体验店要想成功把用户留住谈何容易。

买车君也与工作人员沟通了Mach-E的订单情况,一名销售向买车君介绍:“和蔚来、特斯拉、小鹏相比我们还是处于起步阶段,但自从产能得到释放后,确实有不少手握其它家订单的用户退订选择了Mach-E,我们认为这就是好的开始。”

买车君了解到,Model Y的订单周期为12-16周,也就是最长要等4个月,这对于不愁卖的特斯拉可能没什么影响,但对于急需用车的消费者来说,有一大部分人会转订同价位的竞品车型,毕竟新能源车市的内卷从未停歇过。

2020和2021年,国内电动车市场被Model 3和Model Y抢尽风头,而来到2022年,也该轮到其它品牌大放异彩了,所以你认为2022车市“黑马”会是电马Mustang Mach-E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