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捷途示范旅行+2.0时代 X90子龙鲲鹏加持昆仑13.99万元起售

2022年03月01日 12:26: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发自横店

夜幕下的横店影视城灯光璀璨,这个拍摄了无数经典影视作品的中国好莱坞迎来车坛大腕儿。

2月28日上市的捷途X90子龙,全系标配鲲鹏动力2.0T发动机,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3款新车售价区间为13.99-16.39万元。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在发布会上指出,诞生于中国汽车行业“寒冬”的捷途汽车,四年来,汽车市场跌宕起伏、风云变幻。疫情、缺芯等轮番冲击着行业的发展,元宇宙、人工智能等催生巨大的市场机遇,Z 世代的多元审美和价值取向让汽车品牌更加丰富多彩。如此环境下,捷途汽车始终秉持“旅行+”战略,依托奇瑞集团25年的经验,夯实“旅行+”生态圈,至今已经累积了47万+用户,创造了中国新锐 SUV 品牌增速第一的成绩。

作为捷途汽车的旗舰产品,捷途X90子龙不仅在动力、智能、健康等方面全面进阶,满足用户对更高品质的驾乘体验需求,推进捷途汽车“旅行+”进入2.0时代。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指出,为 “旅行+”打造的“昆仑”架构,进一步升级了捷途汽车的智能体验和健康出行,“旅行+”全面迎来2.0时代。

外观上,捷途X90子龙采用最新一代“徽城翘楚”家族式设计语言,大面积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使得前脸视觉效果更为大气,四条横向格栅内部的点阵式设计,则为新车增加了些许精致感。前大灯全部采用LED光源,底部的LED日行灯珠采用纵向排列布局,更具高级感。

得益于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和轮毂上方的黑色轮包,使得侧面造型更为动感修长。车身侧面还有专属的390TGDI的设计,表明了捷途X90 子龙的专属身份。

捷途X90子龙车身尺寸为4858mmX1925mm,轴距2850mm,尺寸在中型SUV市场中处于主流水平。新车提供5/6/7座的灵活座椅布局,既可以秒变2.21米的移动大床房,也可以创造出1130L的后备厢载物大空间,满足消费者不同用车需求。

新车的内饰兼顾豪华感和科技感,双12.3英寸连屏搭配9.7英寸触摸空调调节屏,大大提升车内科技氛围,空调调节旋钮中内嵌数显屏幕,则为新车增添豪华感。此外,捷途X90子龙内饰应用了118项环保材料,覆盖座舱关键区域,全方位构建的“母婴级健康座舱”。

捷途汽车为捷途X90子龙配备了高通高性能芯片,车机算力高达5万DMIPS。同时,新车配备了腾讯生态,包括车载微信、QQ音乐、喜马拉雅、腾讯地图以及小程序场景应用等功能。腾讯语音助手能够实现语音控制导航、播放音乐、控制天窗车窗等。

此外,用户可以一键启动微信,通过AI语音助手给朋友发语音,或者拨打语音电话,在收到朋友发来的位置信息时,车载微信还会直接播报位置地址,并询问是否发起导航。捷途X90子龙拥有北斗+GPS双模定位,搭载高德、腾讯、百度三种地图。

捷途X90子龙搭载商汤科技的DMS人脸识别技术,用户上车后,在A柱上的摄像头就能识别用户的面部信息,只需踩下制动踏板,汽车就能直接发动。这套人脸识别技术还能进行疲劳检测,避免驾驶员因犯困或者分心而造成事故。

同时,捷途X90子龙还应用了商汤科技的OMS乘客监测系统,前排可以通过大屏实时观察坐在后排的儿童。下车后,若有儿童或者宠物等遗留在车内,OMS系统会第一时间通过手机APP提醒车主,避免意外发生。

动力上,捷途X90子龙载奇瑞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是捷途品牌首款搭载鲲鹏动力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达到187kW,峰值扭矩达到390N·m,8秒内实现百公里加速,热效率高达38%,兼顾了动力性和经济性。

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捷途X90子龙能够根据设定的速度,保持在车道内自动巡航驾驶,并实时识别前方碰撞危险,抢先紧急制动,还能在30-150km/h速度范围内与前车保持自动跟走、跟停、跟转弯,其他诸如交通限速标识识别、远近光灯自动切换、盲区监测等ADAS功能一应俱全,智能辅助驾驶达到L2.5级;此外,APA自动泊车系统配合360°全景影像+180°透明底盘,实现自动搜索车位,自动完成泊车。

值得一提的是,捷途汽车以五虎上将赵云为原型,专为捷途X90子龙打造了动漫IP形象,不仅生动再现了于曹营中杀了个七进七出的白袍小将,更彰显了捷途汽车年轻化与具有国潮属性的品牌基因,架起了与用户沟通的桥梁。

随着捷途X90子龙的上市,捷途正式开启新时代产品的大幕,也将成为捷途汽车全新的销量增长点,为20万辆年销量目标贡献力量。同时,在捷途“旅行+”生态圈的加持下,捷途X90子龙的车主将享受更丰富的用车体验,例如在合作的旅游景点优先购买门票、入住酒店,享受景区优惠。在携程网站,只要报车牌号就可以享受预订机票、酒店等会员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