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剑指蔚岚理 NIUTRON自游家NV有没有后来居上实力?

2022年03月01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期,造车新势力NIUTRON牛创新能源旗下的首款车型自游家NV已经实车亮相,与之前发布的官图相比,实车的冲击力似乎并没有很强,虽然有着4915×1950×1750mm的尺寸,轴距也达到了2900mm,标准的中大型SUV身材,但官图发布时,设计上并没有凸显出其较大的身量,而实车更是如此,虽然不乏辨识度,但颇有东拼西凑的意思。

设计层面,官方宣称自游家NV融合了Urban Exploring城市探索风格,因此车身线条较为硬朗。前脸方面看起来是花了一些心思的,并没有采用当下新能源车惯用的分体式大灯组设计,但灯组包括中网占比过大,使得前脸重心下沉。

名为双轨环形的日行灯,比起前大灯组似乎有着喧宾夺主的味道,断点贯穿式日行灯带虽然具备一定的科技感,但过于吸睛,观者的目光会自觉聚焦于日行灯组,而环形日行灯其实算不得新鲜,毕竟这是众多美系品牌最为擅长的手法,比如牧马人、指南者、福特Bronco等,为了凸显复古范儿而采用了环形日行灯组,不过,毕竟自由家NV确实也融合进了城市探索元素,因此还是比较和谐的。

自游家NV的车窗线以及车顶都较为平直,车尾的设计同样以方正为主,但也正是如此,从官图以及实拍图片来看,实在难以判断其有着1950mm的车身高度,再加上前脸视觉重心靠下,整体比较显小,并没有突出中大型SUV的定位优势,当然,如果站在实车旁,应该可以感受到一定的压迫感,毕竟数据摆在这。

尾灯设计是常见的贯穿式,但与前脸呼应都采用了断点式设计,并且以镶嵌于半透明饰板之下,单说识别度肯定是不错的,只是相对简约的设计风格并不显得十分精致,缺乏一些豪华气质。相比尾灯,尾窗的辨识度更高,官方将这种不在同一平面的设计称之为一体式火山口尾翼,且不说视觉效果如何,但火山口式的设计元素体现的非常具象,同时也能够起到一定降低风阻的作用。

C柱靠后的这条“能量堆栈”充电指示灯,相对比较新颖,并且具备一定的实用性,这点值得肯定。

自游家NV基于Gemini双子动力模块系统打造,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兼容纯电系统和增程系统,并标配有智能电动四驱,具体动力系统还没有公布,但官方所称零百成绩进入了6秒,表现应该是不错的。

显然,自游家NV的直接竞争对手,为有着相同动力布局的岚图FREE,而纯电版本将竞争蔚来ES6,增程版本将剑指理想ONE。

值得一提的是,牛创新能源的“NIUTRON”汽车品牌发布于去年12月15日,而创始人为小牛电动车掌门人李一男,根据规划,在正式官宣进入汽车领域后仅不到1年的时间,牛创新能源就已经有能力进行交付,动作确实比较迅速。对比来看,仅有一款增程式动力的理想ONE,从品牌发布到交付,足足用了27个月,这么来看的话,牛创新能源确实具备实力,但有人担心,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此之快的动作,且又属于跨行业造车,未来自由家NV的品控,是否有保障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